酒駕被逮簽名竟簽「蔡英文」 婦人送辦12萬飛了...

新北市汐止一名林姓婦人,去年酒後騎車被逮,竟然在員警的酒精測定紀錄表,簽了「蔡英文」三個字,還說自己就是總統蔡英文,如今判決結果出爐,婦人除了酒駕判刑3個月,還依偽造署押罪判2個月,合併4個月刑期,可易科罰金12萬元。

更多新聞: 千元大鈔滿天飛!熱心民眾幫撿錢

大半夜裡,一名女子騎著機車,結果越騎越歪,越來越斜,下一秒鐘,直接撞上路邊轎車,猛力的撞擊之下,人車雙雙倒地。

機車車殼整片脫落,零件外露,車身也有好幾道刮痕,女騎士因為身上有多處擦傷,緊急送醫,但警方到場後,立刻聞到她身上散發出濃濃的酒味。

酒駕被逮簽名竟簽「蔡英文」 婦人送辦12萬飛了...

民視記者杜怡萱說,「這名女騎士不勝酒力,自摔撞上路邊汽車,警方對她實施酒測,發現她酒測值超標,要她在酒精測定紀錄表上簽名,想不到她竟然是簽總統蔡英文的名字。」

這一起酒駕肇事,還冒名總統的案件,發生在去年9月,新北市汐止忠孝東路上,女騎士酒測值0.56,不但不配合,還簽總統名字,說自己就是蔡英文。上了法庭,還不認罪,辯稱自己沒喝酒,至於,為何要簽名蔡英文,她認為簽總統名字,總統就會出面幫忙處理。但事後她又改口,過去曾經和鄰居起糾紛,不滿警方處理的態度,所以才會簽蔡英文,來表達心中的不滿,但已經涉犯偽造署押罪。

酒駕被逮簽名竟簽「蔡英文」 婦人送辦12萬飛了...

律師劉韋廷說,「這種狀況使警方對這個受測人,可能誤解她的正確性,是可以使得這名女子構成《刑法》217條的偽造署押罪,是可以處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法官最後審酌,前年9月,婦人也因為酒駕被抓,想不到不學乖,再度酒駕。不但撞到路邊車輛,又偽簽總統姓名,最後認定構成公共危險罪、偽造署押罪,合併判4個月刑期、易科罰金12萬元,以作為懲罰和警惕。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前方機車乘客當「散財童子」 後方民眾急撿錢... 全送警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