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中秋騎樓烤肉要戴口罩 黃珊珊:被檢舉依法開罰!
黃珊珊表示,二級警戒期間,只要在戶外就必須要戴口罩。(圖/取自防疫記者會直播)

中秋連假開始,有不少民眾都有烤肉的計畫,不過因為疫情影響,各縣市對於烤肉都有防疫規範。台北市府日前宣布,河濱公園禁止烤肉,至於騎樓方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8)日特別強調,「二級警戒期間,只要在戶外就必須要戴口罩。」

更多新聞: 台北到宜蘭只要17分鐘!他詳解高鐵宜蘭站設址利弊 這點將成關鍵

關於北市能否在騎樓烤肉一事,黃珊珊表示,二級警戒期間,不管室內、室外,只要旁邊有人,就要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尤其戶外大家都要戴口罩。她也說明,就二級警戒期間的規範,今天在騎樓散步也要戴口罩,無論平日、假日,這個部分要落實,騎樓是公眾會通過的地方,所以就是要戴著口罩,「重點是口罩,不是烤肉」,違規就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至於屋頂是否能夠烤肉?黃珊珊說,屋頂是個人產權,公部門不可能做到全面的管制,但她也呼籲大家,現在社區內仍有不明感染源,所以還是希望民眾要避免群聚,「二級警戒期間,大家在戶外就是要戴口罩。」

關於中秋連假,柯文哲則表示,中秋連續假期大家會到處走,但現在是二級警戒期間,戶外就是要戴口罩。至於烤肉方面,他則提到,重點不是烤肉而是群聚,因為河濱公園有不特定人士,就是要戴口罩,「除非你有本事戴著口罩吃烤肉,否則不太可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3萬7才能得5千回饋金 北市五倍券加碼政策說不清惹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