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本週二登場!5大新功能「大改版」FaceTime可與安卓共用
蘋果全新作業系統iOS 15及iPadOS 15,將於台灣時間9月21日凌晨開放更新。(圖/翻攝自Apple官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蘋果日前發表了全新iPhone 13系列,引發熱烈討論,而除了手機有所升級外,全新的作業系統iOS 15及iPadOS 15也即將於台灣時間9月21日凌晨開放更新,iPhone用戶將能搶先體驗,而這次iOS 15更新後,共有5大新功能,包括了「FaceTime更新」、「與您分享」、「專注模式」、「全新通知頁面」、「原況文字」,而可更新機型的名單也曝光。

更多新聞: iPhone 13 Pro Max首支開箱影片曝光!實機超美揭「1項重大改變」


iOS 15本週二登場!5大新功能「大改版」FaceTime可與安卓共用
蘋果發表iOS15,在FaceTime做出重大變革。(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FaceTime更新

由於近日疫情嚴峻,許多人都得在家中視訊開會、上課,因此蘋果也針對FaceTime部分進行優化,未來用戶在使用FaceTime時,可以透過「FaceTime Link」,傳給Android及Windows用戶一同聊天,而在視訊時也可以將背景設為模糊;此次還新增了「同播共享功能」,用戶們不僅可以一起觀看影片,也可以一同分享音樂;另外,也新增了空間音訊,系統會建立一個聲場,讓對話有如面對面般,每個人的聲音就像來自他們在螢幕上的位置。

與您分享

未來從iMessage中分享的連結、影像和其他內容,會出現在對應App的全新「與您分享」區塊中,包括Safari、Apple Music、Apple Podcast、照片等App,如此一來,用戶甚至不須返回「iMessage」,就可以從正在使用的對應 App中直接回覆,方便許多。

iOS 15本週二登場!5大新功能「大改版」FaceTime可與安卓共用
此次新增了「專注模式」,可在特定的時間關閉所有通知。(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專注模式

此次新增的「專注模式」與過去的「勿擾模式」有些許相似,可以讓用戶在特定的時間關閉所有通知,不過專注模式則可另外針對不同場景(如健身、睡眠、遊戲、工作等等),切換不同的專注模式,同時也可以選擇想要收到哪些聯絡人和App的通知,以便專注時,不會錯過通知。

全新通知頁面

這次iOS 15針對通知功能,給予了全新的外觀,不僅聯絡人、App圖像更大,辨認起來更容易外;也可根據用戶設定的排程,來整合收到的通知,並按照優先順序排列,將最相關的通知置於頂端。除此之外,各款App上「具時效性」的通知則一律會立即發送,使用戶不會錯過通知,如詐騙警示、有車在外等候,或是接小孩的提醒。

iOS 15本週二登場!5大新功能「大改版」FaceTime可與安卓共用
此次新增了「原況文字」功能,可透過相機立即查詢圖片中文字資訊。(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原況文字


「原況文字」可智慧解鎖影像中資訊,只要輕按照片中標示的文字,就可撥打電話、傳送電子郵件或查詢路線指引,除此之外也適用於相機App,用戶可將iPhone相機對準文字,即可立刻使用拷貝及查詢功能。除此之外,還可以拿來翻譯,目前支援7種不同語言,包括英文、中文、法文、義大利文、德文、葡萄牙文和西班牙文。

最後,此次iOS 15及iPadOS 15,可更新機型的名單也曝光。iPhone部分包括iPhone 13全系列、iPhone 12全系列、iPhone 11全系列、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SE(第1代)、iPhone SE(第2代)

而在iPad部分,則是iPad Pro 12.9吋(1到5代)、iPad Pro 11吋(1到3代)、iPad Pro 10.5吋、iPad Pro 9.7吋、iPad(5到9代)、iPad Mini(4到6代)、iPad Air(第2到4代)。

更多新聞: iPhone「最失敗功能」出爐!引果粉共鳴狂罵:到底什麼爛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