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前胸貼後背」不戴口罩 印度慶祝象神節人潮擠爆

台灣正值中秋節連假,民眾報復性出遊,而印度昨天則是慶祝象神節,各地更是出現萬頭鑽動人潮擠爆的畫面,毫無社交距離可言,其實今年4月中,印度舉辦大壺節時,也是大批信徒群聚,結果造成病毒快速傳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賴清德已預約第二劑高端 9/30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

萬頭鑽動,黏到前胸貼後背,而且多數不戴口罩,這樣的畫面出現在疫情期間,讓人看了心驚。

象神節是印度教聲勢最浩大的節日,這次一連舉行10天,19日是最後一天,各地紛紛舉行最重要的送神大典,在中部的海得拉巴市,巨大的象神神像緩緩移動,沿路人潮湧現,抵達河邊時,還得用起重機將神像吊起,然後浸入水中,象徵象神回歸天上,整個儀式就算大功告成。

驚人!「前胸貼後背」不戴口罩 印度慶祝象神節人潮擠爆

據統計,在10天的節慶期間,光是在孟買一地,就有近470座神像舉行了浸泡儀式,群眾蜂擁而出,擠爆又嗨爆,外界擔憂防疫破功,但信徒都說有守規矩。

說沒人擠人,恐怕有待商榷,但象神節舉行的這段期間,確診人數增加是不爭的事實,讓人想起今年4月中,大壺節登場期間,百萬人跳進恆河沐浴祈福的驚人場面。

驚人!「前胸貼後背」不戴口罩 印度慶祝象神節人潮擠爆

果然大壺節過後染疫人數激增,而這次象神節重演相同情況,根據18日的數據,單日新增病例7天移動平均值超過3萬人,面對疫情陷入膠著,而且還可能爆發第三波的危機,印度當局力拚疫苗覆蓋率,目前完整接種率為14%左右,總理莫迪還表示,隨著疫苗施打數量已經超過8億劑,將考慮讓外國旅客入境,以重振經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墨邊境難民危機! 海地萬人渡河塞爆德州德利奧市 拜登下令驅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