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倒車!美國7天平均2千死 醫療瀕臨崩潰

美國疫情難控制,過去7天單日平均死亡人數達2000人,創3月以來新高,死亡病例多半集中在疫苗覆蓋率低的州,其中覆蓋率只有40%,吊車尾的愛達荷州,醫療資源已經耗盡,當局表示將實施限量提供,若病患可能無法治癒,就不會讓他先住進加護病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恆生指數一度跌逾千點! 謝金河:浪奔浪盡「香港大勢漸去」

美國防疫開倒車,死亡病例又一路攀升,除了近來死亡人數壓不下來,美國目前累積死亡人數更飆破67萬,是全球最多,其中疫苗覆蓋率低的州首當其衝,像接種率只有40%的阿拉巴馬州,染疫身亡人數累計超過1萬3千人,結果連帶造成人口萎縮,當地衛生官員表示,2020年的死亡人數多過出生人數,是史上首見。

而另一個接種率吊車尾,同樣也只有40%的愛達荷州,則是面臨醫療崩潰的危機,當局日前無奈宣布,由於醫療資源亟缺,必須實施限量供應,如果是康復無望的病患,就不先安排使用呼吸器或接受治療。

目前愛達荷州染疫住院的病人快達700名,醫生被迫扮演上帝,決定誰生誰死,而當地醫療資源不足,隔壁華盛頓州的醫院也遭殃,被要求得接收愛達荷州的病人,看見病患一個個送過來,讓自家醫療資源開始吃緊,華盛頓州當局忍不住大聲喊話:「把我們州的醫院當備胎實在很超過。」

華盛頓州官員也氣呼呼地要大家去注射,因為躺在醫院的幾乎都是沒打疫苗的,雖然官方苦口婆心勸導,但美國接種率始終拉不起來,才54%,至今仍有約7000萬符合資格的民眾尚未接種,在7大工業國中墊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傾向月底「全面解除」緊急事態宣言 菅義偉返國後將做最終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