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快速高爾夫 揹著球袋跑著打完18洞僅花38分鐘

打一場正規高球賽,通常都要花至少3、4個小時,但英國相當特別的快速高爾夫錦標賽,不但要打的準,還得要比快!參賽者要挑戰以最短時間打完18洞,考驗選手的準度,耐力和腳程,今年(2021年)也首度出現穿著刀鋒型義肢的參賽者,而最快打完18洞的時間,只花了38分鐘。

更多新聞: MLB/8局失2分飆10K證明健康 大谷:以二刀流結束球季

比賽開始,選手抓緊時間準備出發,不像一般的高球賽,選手總是謹慎小心的思考過後揮出每一桿,這場快速高爾夫公開賽

英國快速高爾夫 揹著球袋跑著打完18洞僅花38分鐘

除了準確進洞之外,還得要比快,沒有桿弟幫忙揹球袋,每位選手都是自己提著跑,這項比賽最困難的地方,就是如何在緊湊的比賽過程中,仔細精算球打出的距離,以及如何在最短桿數之內,完成每一洞。

今年的比賽也首度增加到兩回合,兩天共36洞的賽事,對選手的體力和反應來說,都是極大考驗,而其中有位參賽者,更是受到全場關注,穿著運動型的刀鋒義肢,理查森跟其他選手一樣,以最快速度在場上奔馳,高球經歷長達10年的理查森,也是賽史上首位的殘障選手。

英國快速高爾夫 揹著球袋跑著打完18洞僅花38分鐘

理查森在場上的拚勁,也激勵了選手在賽場上更努力,今年的冠軍由PGA選手威雷特拿下,兩天賽程分別只花了38分鐘和40分鐘,以77桿和82桿成績奪冠。

有別於正規的高球賽,快節奏的比賽不但耗體力還得要動腦,也讓不少參賽者重新體驗高球的另一種樂趣。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瑞年薪12億「超前部署」連9年稱霸聯盟 第2名竟還沒找到新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