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撤5千人!西班牙火山岩漿狂噴毀百棟房 觀光部長竟稱:精彩絕倫的表演
拉帕爾馬島(La Palma)南部一座火山噴出大量熔岩,燒毀至少上百間民宅,迫使5000多人緊急疏散,但西班牙觀光部長馬羅托,卻形容成是一場「精彩絕倫的表演」。(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西班牙加納利群島傳出50年來首次火山噴發,拉帕爾馬島(La Palma)南部一座火山噴出大量熔岩,燒毀至少上百間民宅,迫使5千多人緊急疏散。但西班牙觀光部長馬羅托(Reyes Maroto)卻在20日將這場火山爆發,形容成是一場「精彩的表演」,此言論一出引發各界熱議、批評。

更多新聞: 中秋怎麼過?韓國爸媽初嚐4款台式月餅 讚嘆直呼:台灣人很會用鴨蛋

據外媒報導,馬羅托20日接受訪問時,強調加納利群島上的人們安全無虞,並將這場火山噴發形容成「精彩絕倫的表演」。馬羅托表示:「島嶼是開放的,遊客登島沒有任何限制,相反,我們想讓遊客知道,他們可以在島上觀賞到一些不尋常的景色。」但她的言論立刻招來西班牙反對黨的批評。

爆發畫面曝!火山熔岩毀百棟房5000人急撤 西班牙觀光部長讚:精彩的表演
西班牙觀光部長馬羅托(Reyes Maroto)在20日將這場火山爆發,形容成是一場「精彩的表演」,此言論招來西班牙反對黨的批評。(圖/翻攝「Reyes Maroto」推特)
爆發畫面曝!火山熔岩毀百棟房5000人急撤 西班牙觀光部長讚:精彩的表演
西班牙加納利群島傳出50年來首次火山噴發,拉帕爾馬島(La Palma)南部一座火山噴出大量熔岩,燒毀至少數十間民宅。(圖/路透社)

人民黨秘書長加西亞(Teodoro Garcia Egea)抨擊,拉帕爾馬島有數百名居民失去家園,因此觀光部長這樣的言論明顯失當。據悉,火山爆發的地點位於拉帕爾馬島人煙稀少的地區,在爆發後幾個小時內,熔岩從山坡緩緩流下,當局政府隨即下令疏散靠近該地的村莊的居民。現在火山爆發已經形成有一道寬達數十公尺、長數百公尺的「熔岩河」,並且吞沒村莊民宅,所幸並未傳出人員傷亡。

爆發畫面曝!火山熔岩毀百棟房5000人急撤 西班牙觀光部長讚:精彩的表演
火山爆發的地點位於拉帕爾馬島人煙稀少的地區,在爆發後幾個小時內,熔岩從山坡緩緩流下,民宅被熔岩燒毀。(圖/路透社)
根據西班牙媒體世界報 (El Mundo)報導,來自公民黨的通訊部長Daniel Pérez Calvo對此表示驚訝,認為馬羅托竟可以輕描淡寫這麼嚴重的事情,好像把這件火山噴發的慘劇,當成是一部紀錄片,納悶她的下一個旅遊提案,是否會是「在熔岩上沖浪」。

爆發畫面曝!火山熔岩毀百棟房5000人急撤 西班牙觀光部長讚:精彩的表演
火山爆發熔岩形成一道寬達數十公尺、長數百公尺的「熔岩河」,並且吞沒村莊民宅。(圖/路透社)
更多新聞: 外國人誇寶島防疫!街訪菲律賓女 她妙回:台灣人比較怕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