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閘蟹將開賣! 蟹農.員警合力防賊

秋意濃,又到了吃蟹的季節!苗栗縣的養殖大閘蟹也即將開賣,為了防止大閘蟹被偷竊,頭份警方加強佈署設置巡邏箱。也有蟹農乾脆直接睡在蟹池旁貨櫃屋,更在池子邊架設圍網和監視器,透過科技和人力雙重監控,保護養殖不易的大閘蟹,一隻都不能少。

更多新聞: 國旅券超搶手「中獎率僅37%」!4款加碼券預約破300萬

黑漆漆的夜,大閘蟹摸黑上岸,蟹農抓蟹就趁這時候。

記者:「一下子撈兩隻起來。」

大閘蟹將開賣! 蟹農.員警合力防賊

每年9月、10月份,苗栗大閘蟹將進入收成期,但蟹農總是提心吊膽,睡不好覺,就怕小偷來偷蟹。

蟹農陳雲湧說,「就睡那間啊(對就睡那間)。」

走到養殖池旁邊的貨櫃屋,裡面是小套房有床有棉被,蟹農說,他就睡在蟹池旁,看小偷敢來不敢來。

苗栗縣優質大閘蟹養殖協會總幹事陳雲湧說,「差不多睡了2個月,每次差不多也是10點多才過來,(所以自己守在這邊守著蟹)守著蟹對啊,還有麻煩警察也會來巡。」

緊盯蟹池狀況,還不夠,蟹農還把蟹池用網子圍起來,架設360度監視器監控,還請警方協助幫忙,警方設置巡邏箱,一天簽到好幾次。

大閘蟹將開賣! 蟹農.員警合力防賊

苗栗縣優質大閘蟹養殖協會總幹事陳雲湧說,「(這樣對你們有幫助嗎),有啊他們到這邊來的話,賊就不敢來了,警察來有差啦有設置一定有差啦。」

苗栗頭份分局副分局長吳國偉說,「由於秋蟹肥美價值高又搶手,那我們本分局主動展開護蟹行動,產季期間也會加強夜間深夜巡守,防止產銷期間的輸出安全。」

清蒸出爐的大閘蟹,蟹膏飽滿,饕客就愛這一味,蟹農說,今年的天氣比較熱,因此3到4兩重的大閘蟹會比較多,一隻4兩重的蟹就要400元,價格不斐,得透過科技和人力保護,守住每一隻大閘蟹。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動滋券限制不能買「1類用品」大票鄉民後悔崩潰:勾選後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