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滋券限制不能買「1類用品」大票鄉民後悔崩潰:勾選後才知道!
動滋券竟不給買「這1類物品」,許多民眾崩潰「超傻眼,都勾選了,為什麼沒早點發現...」 。(圖/翻攝自教育部臉書)

娛樂中心/翁語岑報導

行政院發放的振興五倍券今(22)日上午9點起開放綁定,除了經濟部加碼的好食券是「數位限定」、「先搶先贏」,免去抽籤程序外,其他7種加碼券,將連續4週進行抽籤,等於每人每週都可以獲得一次抽籤機會,幸運民眾最多可以獲得4張。不過有寫民眾在已經勾選確認完加碼券之後驚覺,期待已久的「動滋券2.0」竟不給買「這1類物品」,讓許多人崩潰道「超傻眼,都勾選了,為什麼沒早點發現...」。

更多新聞: 金管會:台股寫4高紀錄 漲幅達15.92%居亞洲之冠

去年(2020)體育署首度發放動滋券,當時許多民眾相當開心,將它拿去購買運動類用品,不過今年「動滋券2.0」官網使用範圍說明中提到,今年即將方放的動滋券2.0的使用通路僅限於「各類運動健身課程、運動場館、登山路跑、參加體育活動、觀賞運動賽事等」,言下之意就是今年的動滋券2.0將無法用於運動類商品的購買。

動滋券限制不能買「1類用品」大票鄉民後悔崩潰:勾選後才知道!
7種加碼券,將連續4週進行抽籤,等於每人每週都可以獲得一次抽籤機會,幸運民眾最多可以獲得4張。(圖/翻攝自五倍券官網)
得知此消息,大票民眾哀號表示「不能買運動用品是哪招?」、「傻眼,勾了之後才發現」、「要發還要限制用法,買球、運動上衣錯了嗎?」、「限制一堆還不如發現金」,也有人慶幸「還好勾選之前有提前注意」。
動滋券限制不能買「1類用品」大票鄉民後悔崩潰:勾選後才知道!
動滋券將無法用於運動類商品的購買。(圖/翻攝自教育部臉書)
各加碼券於10/11~11/5共4週進行抽籤,週週抽。活動期間每週五(10/8起)23:59截止加碼券登記,週六00:00以後登記者,將參加次一週抽籤活動。每週抽籤順序由面額大至小排列,均採亂數方式抽籤,每人每週最多中籤1次,4週最多可有4次中籤機會,每種券別僅能中籤1次。

更多新聞: 中國重申嚴加取締加密貨幣活動 比特幣一度下挫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