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校園打BNT 瓶身印「簡體字」柯文哲好奇

BNT疫苗今天首度接種,約129萬名學生將接種,要今天全台五縣市包括雙北、桃園、苗栗和台南率先開打,截至中午前大致順利,只有少數暈針或因為緊張,導致癲癇發作的狀況,由於這批疫苗原先要輸往中國,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時相當好奇,為何瓶身會有簡體字?

更多新聞: 五倍券綁定太複雜?! 里民繳交健保卡「里長幫忙綁」

BNT疫苗首度在校園開打,全台129萬位學生繳交家長同意書,北市育成高中率先於上午施打,市長柯文哲到場視察,觀察瓶身,相當好奇。

視察校園打BNT 瓶身印「簡體字」柯文哲好奇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上面還是全部都簡體字啊,看它的說明又不是簡體字,這是怎樣怎麼一回事,德國進來是密封嗎,還是在台灣就分裝封包一次,這一定要分裝因為它是從負70度解凍後再封裝的。」

其實這批BNT原本要送往中國,但當地EUA沒過,因此部分轉送往台灣,給學生施打,柯文哲也再三提醒學生不要緊張,也別亂請疫苗假。

視察校園打BNT 瓶身印「簡體字」柯文哲好奇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個可以請假三天啦,但不是表示說,你一定要請三天,所以看你的良心就可以。」

全台五縣市包括雙北、桃園、苗栗和台南,率先在9月22日連假過後施打,桃園市大園高中,學生上午7點半就集結施打,有學生心裡怕怕的。

施打學生說,「心情很緊張。」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接種意願桃園市是全國,第一名高達了97%,我想BNT疫苗是安全又有效,目前是各類品牌當中,開放青少年接種的。」

市長喊話別緊張,截至中午只有少數學生接種後出現疑似暈針現象,還有學生坐輪椅觀察,但大致上接種情形順暢,同樣接種的苗栗縣,也為學生做了最好安排。

視察校園打BNT 瓶身印「簡體字」柯文哲好奇

苗栗頭份衛生所主任徐春仕表示,「我們的整個動線流程,以及安排急性過敏,我們也有配救護車,現場也有一些準備,備有氧氣急救設備。」

全台BNT首度施打,學生施打意願達到93.1%,但還是提醒學生族群,施打完務必在現場休息15分鐘,隨時注意身體狀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漂浮餐廳」民眾搶拍美照爆口角 老闆心累休園整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