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中秋節! 花蓮3好友相約溯溪 突遇溪水暴漲深夜獲救

花蓮有3名高中好朋友,相約在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到秀林鄉水源地、砂婆礑溪上游的「獵戶瀑布」,上山溯溪。沒想到山區一場午後大雨,溪水突然暴漲,3人受困。消防搜救人員立刻入山搜救,將他們連夜救出,還準備月餅及熱食,一起度過了一場驚魂中秋夜。

更多新聞: 焠火油槽起火!燕巢螺絲廠燃燒伴隨爆炸聲

伸手不見五指,湍急的水流,緊緊拉著繩索,一個不小心,就會被湍急的溪水給沖走。中秋節當天下午3點多,花蓮消防局獲報,3位民眾上山溯溪,受困在秀林鄉水源地、砂婆礑溪上游的「獵戶瀑布」,消防局立刻偕同水源派出所警力,派出2車共12人,入山搜救。

難忘的中秋節! 花蓮3好友相約溯溪 突遇溪水暴漲深夜獲救

花蓮消防局自強分隊分隊長游明信說,「當時入山搜救的時候,山區正下著磅礡大雨,水勢湍流,許多地方都必須靠徒手溯溪,才有辦法到達獵戶瀑布患者受困的地方。」

午後山區磅礡大雨,溪水暴漲、水勢湍急,加上天色越來越暗,增加搜救難度,消防人員和溯溪教練,花了3個多小時,抵達民眾受困地點。現場有人失溫,但生命跡象都還穩定,搜救人員提供保暖救生衣,和照明頭燈,當天晚上,將他們連夜救下山。

花蓮消防局自強分隊分隊長游明信說,「我們到達現場的時候,經評估3位受困民眾生命跡象都穩定,只是有一些失溫的現象發生。」

據了解,受困3人都是花蓮當地民眾,是高中好朋友,相約在中秋節當天,上山溯溪,沒想到卻碰上午後大雨,溪水暴漲受困山區。

難忘的中秋節! 花蓮3好友相約溯溪 突遇溪水暴漲深夜獲救

消防搜救人員將他們,連夜救下山,回到登山口還準備月餅、熱騰騰的食物,給他們暖暖身。這3人和消防搜救人員,一起度過驚險刺激的夜晚,真是一個難忘的中秋節。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瑞芳死亡車禍 曳引車左轉撞機車 騎士噴飛頭部重創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