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嗆聲教唆小弟開槍 蘆洲黑幫大哥狼狽落網

台北市士林一間中古車行,17日凌晨遭人開槍恐嚇,警方循線逮人,原來是一名林姓角頭,不滿車行股東董姓男子,在背後嗆他名號,還說他沒用,才教唆小弟開槍;這名林姓角頭的來歷不小,當年蘆洲角頭「空保」遭人槍殺,原本的小弟林姓男子,成了接班人,如今開槍恐嚇自己朋友,也讓自己的身分曝光。

更多新聞: 空拍機搜尋!男子登白姑山失聯 尋獲已不幸罹難

凌晨時分,黑色轎車,緩緩停靠路邊,下一秒,駕駛竟然拿起手槍,朝一旁店家,連轟4槍,還冒煙、有火光,男子犯案後,隨即逃逸,鐵捲門上,留下好幾個彈孔。

不滿被嗆聲教唆小弟開槍 蘆洲黑幫大哥狼狽落網

警方循線追查,把槍手、幕後主使者全都帶回,還搜出犯案用的制式手槍及改造手槍,原來他們早在犯案前,就在車行附近聚集密謀,老大教唆小弟,獨自開車去開槍,犯案後還分別離開,製造不在場證明。警方調查,這名幕後主使者,背景可不簡單。

2016年,蘆洲角頭綽號「空保」的劉保生,遭仇家槍殺,轟動一時,當時還是小弟的林姓主嫌,接手了空保部分事業,當起角頭,原本和中古車行,都是朋友,但某次聚餐,董姓股東,找來傳播妹喝酒聊天,抒發情緒,沒想到,事後傳播妹跟林姓男子告狀,說對方嗆他名號,還看不起他,林姓男子,一聽大怒,立刻教唆小弟,開槍恐嚇。

不滿被嗆聲教唆小弟開槍 蘆洲黑幫大哥狼狽落網

士林分局副分局長江勛貴說,「在新北市五股區一帶,將涉嫌教唆的林姓犯嫌等2人,拘提到案,現場並起獲改造槍枝1把及子彈15顆。」

走在最前面的,就是林姓主嫌,也是空保接班人,有槍毒前科,因為不滿被嗆聲,就開槍報復,朋友之間不但撕破臉,這下更讓自己狼狽落網。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泊翰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思慕昔遭控「鴨霸」 鐵絲網擋門租不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