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教召開秘密會議?教宗方濟各驚爆「有人想要我死」曝手術後健康狀況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7月接受大腸炎手術,他日前語出驚人稱:「有些人巴不得我掛掉」。(圖/翻攝自IG @franciscus)

國際中心/林彥君報導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因罹患結腸憩室狹窄症,健康狀況讓不少信徒擔憂,不過在7月初在羅馬傑梅里醫院(Gemelli Hospital)接受腸道手術,休養數十日後便重新出席公開活動,這也是他2013年當選教宗以來首次住院,如今還開玩笑地表示,「有些人巴不得我死」。

更多新聞: 「拎過鐵絲網」的阿富汗女嬰近況曝光!美軍證實:一家3口在美團聚了

根據《路透》引述「天主教文明」期刊《La Civilta Cattolica》的報導指出,教宗方濟各12日出訪斯洛伐克首都布拉第斯拉瓦(Bratislava)時,在一場與耶穌會成員的會議中被問及健康狀況,他幽默地回應,「我還活著,雖然有些人希望我死」。

高齡84歲的方濟各還說,「我知道在一些覺得我病況嚴重的教長間,甚至召開秘密會議準備選舉新教宗。那就這樣吧,感謝上帝,我好得很」。他直言,原先並不想動這個手術,但經過醫師和護理師專業的建議,讓他改變心意,「因為沒有人比醫師更了解我身體的狀況」。據悉,一旦教宗逝世或退休,樞機主教就必須召開秘密會議,並從主教中選拔繼任者。

報導指出,教宗近幾年來受到許多議題上的輿論壓力與批評,包括他在各種神學上以及移民、氣候變遷等社會事件的觀點,教宗也坦言這些批評不時帶來困擾,「我有時會失去耐心,尤其是當他們在沒有深入對話就妄下評斷時,我對此無能為力,但我也不會走進他們的幻想世界」。

更多新聞: 名媛「翹臀金」送前助理天價禮物!網羨慕喊:老闆缺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