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數位綁定」破百萬!經濟部是否加碼?王美花12字回應
好食券高達400萬,未來是否還會再加碼?王美花12字回應。(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行政院祭出振興五倍券,今(22)日上午9點起開放登記及數位綁定,10月8日起民眾可領用。而各部會加碼的振興券,經濟部推出「好食券」限定數位綁定前400萬名可自動獲得外,其餘都要抽籤,經濟部長王美花在立院議場外受訪時,開心的表示「數位綁定的部分已達到140萬人了!」,讓國人直接多500元;至於未來是否會加碼,王美花表示,「應該都搶得到,不用在今天搶」。

更多新聞: 恒大風暴許家印深夜召集4千人開會!股價「狂漲逾30%」拉抬陸港股

今早五倍券官網開放數位綁定,不料一到9點,官網馬上大當機,引發不少民眾抱怨。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今天確實網站流量比較大,五倍券官網已經有超過612萬人次的流量,所以我們確實有啟動一些限制流量的措施,那截至目前為止,數位綁定的部分也已經超過100萬人了!而數位綁定前400萬名可自動獲得500元的「好食券」,請大家可以一起來使用」。

「五倍券數位綁定」破百萬!經濟部是否加碼?王美花12字回應
行政院祭出振興五倍券,今(22)日上午9點起開放登記及數位綁定,10月8日起民眾可開始領用。(圖/翻攝自「振興五倍券」官網)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好食券高達400萬份非常充足,國人不用急,經濟部也會隨時排除網站問題並關注網路狀況。至於未來是否還會再加碼?王美花表示,那就要看之後使用的情形來決定,「應該都搶得到,不用在今天搶」,因為目前400萬份的名額還有,所以也鼓勵民眾多用數位綁定。


登記五倍券:https://5000.gov.tw/

更多新聞: 恒大債務危機怎解?外媒曝1關鍵:中共出手「1分為3」變國有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