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暴增1457確診創新高 「與病毒共存」暫不實施封鎖

新加坡的新冠疫苗完全接種率已經高達82%,現在採取「與病毒共存」模式,但昨天新增確診1457例,打破去年4月創下的紀錄,成為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目前星國政府尚未收緊防疫措施,但宣布醫院禁止探病4周,並增加檢測及擴大居家康復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CPTPP貿易公開透明、高標準 陳吉仲:有助台灣農業轉型升級

新加坡政府接種宣導曲說,「你打針了嗎?還沒嗎?已經很晚了,讓我們立刻去接種,疫苗會保護我們,就算你感染了也不會生重病。」新加坡暴增1457確診創新高 「與病毒共存」暫不實施封鎖

領先亞洲各國,新加坡已經超過8成人口,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甚至也開始推動長者打第三劑加強針,但隨著採取「與病毒共存」模式,最近疫情也急速升溫。其實約兩周前,星國當局就表示,一直都知道開放會造成新一波疫情,但速度超乎預期。

新加坡財政部長黃循財(09.10)說,「我們很快會達到單日新增1000例,然後再過幾周,我們可能會達到單日新增2000例。」

新加坡目前不打算,再度實施封鎖措施來遏阻疫情擴散。但醫院職員、患者、及訪客染疫的案例有所增加,為了保持醫院量能,新加坡衛生部宣布,9月24日起至10月23日,醫院禁止探視,只允許危重患者及產婦,有一名提出陰性證明的陪病者。此外、急診室患者如果要觀察或脫下口罩治療15分鐘以上,都須做抗原快篩。

新加坡暴增1457確診創新高 「與病毒共存」暫不實施封鎖

新加坡傳染病專家林麗明說,「如果我們有更多時間來管控,增加的需要住院新冠病例會比較有利,當醫療體系試圖應付該問題的同時,如果我們不帶來其他,會增加困難的因素會比較好。」

星國政府也廣設抗原快篩劑販賣機,收到健康風險警告或警戒簡訊的民眾,可以更方便地領取自助檢測盒。而為了優先把醫院照護給重症患者,新加坡擴大「居家康復計畫」,預設12到69歲、完全接種、沒有嚴重共病症、且無症狀或輕症的民眾,在家中獨立房間隔離養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搭飛機經濟艙3人座「中間座位」扶手該歸誰?前空服員曝:都是坐中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