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經濟艙3人座「中間座位」扶手該歸誰?前空服員曝:都是坐中間的
搭飛機3人座「中間座位」扶手該歸誰,空服員給答案。(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現在搭飛機出國的人越來越多,在飛機上每個人都會坐到不同的位置,有些人坐靠窗,有些人選走道,然而坐在中間位子的人往往有許多困擾,不僅出入困難,就連在中間的扶手也要與兩邊的人擠著用。不過有一名外國資深空服員,日前出面解釋,其實中間兩邊扶手是屬於坐在中間位子的乘客所有,並表示這應該要是常識。

更多新聞: 苦撐十年等到iPhone 13 合體「大前輩」4s萬人驚嘆:好會撐!

搭飛機經濟艙3人座「中間座位」扶手該歸誰?前空服員曝:都是坐中間的
搭飛機每個人座位不相同,乘坐心情也會大不同。(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經濟艙裡,最難受的想必就是坐在3人座中間座位的乘客,既不靠窗也不靠走道,就連扶手也要和兩邊的人爭搶,這樣是否坐在中間位子的人就要自認倒楣呢?對此,前資深空服員兼旅行作家米蘭(Boris Millan)日前接受Podcast節目採訪時做出解釋,她表示人們針對這個問題做了很多研究,最後結論就是「坐中間位時2邊扶手都是你的!」,並強調這應該要是常識。

美國禮儀作家美國禮儀作家艾米麗·珀斯特(Emily Post)表示,坐在中間的乘客應該有權享有那些扶手,但這似乎還沒能夠成為共識,也不足以說服部分乘客安心坐在中間。也有空服員認為,「坐在兩邊的乘客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扶手,所以裡應當照護中間的乘客」,儘管如此,禮儀專家認為仍要考慮當下每位乘客的具體狀況,「每個人身材體型各有不同,像是體型較大的人需要更多空間,這些都是考慮因素,也是非常實際的問題」。

更多新聞: 史上最有家教的袋鼠!受困在冰湖中獲救後向救命恩人「主動握手」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