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車大叔中41億頭獎一夜致富 老婆馬上提離婚拿走「一半財產」
泊車大叔中41億頭獎一夜致富,老婆10天後就申請離婚。(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樂透頭獎讓自己一夜致富是許多人畢生的夢想之一,但得獎後的人生往往是許多人想像不到的,然而,美國一名彩券中獎者的財務顧問麥克奈(Don McNay)認為,得到越多的錢,伴隨而來的問題就會越大。像是紐約有一名男子就是在中了上億元的頭獎後,老婆就在10天後提起離婚,就連財產也被分了一半。

更多新聞: 台積電開鍘7名員工內幕曝光 「太過高調囂張」才害慘自己


泊車大叔中41億頭獎一夜致富 老婆馬上提離婚拿走「一半財產」
羅德里格斯表示中了頭獎後,他的人生因此產生巨變。(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 twitter)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肯塔基州的高級財務顧問、彩券專家與分析師麥克奈表示,過去有許多中獎者在中獎後的人生都過得不太開心,甚至還會面臨破產的可怕經驗。在紐約皇后區一位49歲破產的停車場服務員羅德里格斯(Juan Rodriguez)在2004年得到了約1.49億美元(約新台幣41億元)的樂透頭獎,沒想到他的老婆在10天後就提出離婚,還像法院申請禁令,不讓羅德里格斯領取59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3億元)的稅後獎金。最後羅德里格斯無奈和妻子在法庭上達成協議,同意將一半的樂透獎金平分出去後才正式離婚。羅德里格斯事後非常感慨,認為中了頭獎讓他們不能有心理準備,也讓生活帶來巨變,直呼這是「彩券的詛咒」,不會讓人生更好,只會變得更糟。


但也有中了頭獎後好好善用這筆獎金過好後半人生的例子,報導指出,有退休公務員貝利(Robert Bailey)在67歲時贏得約3.4億美元(約新台幣95億元)的尚未扣稅彩金,他事後馬上聯絡1名律師與財務規劃師進行財務管理的相關事宜。貝利將他的頭獎獎金做了「正確的事情」讓他人生過得很美滿,他也幫媽媽買了地、去拉斯維加斯旅行等,豐富自己的人生。

更多新聞: 史上最有家教的袋鼠!受困在冰湖中獲救後向救命恩人「主動握手」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