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款帳號填錯「只能無奈認賠」?他PO文求助內行人曝「兩步驟」救回
匯款帳號填錯轉錯對象,內行人曝「兩步驟」救回。(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現今許多人轉帳不用直接透過現金交易方式,就能透過網路銀行或者APP快速轉帳,不過往往方便之餘仍有意外發生。有一名網友就在網路上分享自己轉帳時不小心「填錯帳戶號碼」,並急著詢問網友該怎麼辦,結果有內行人出面解答,成功救回轉錯的錢。

更多新聞: 搭飛機經濟艙3人座「中間座位」扶手該歸誰?前空服員曝:都是坐中間的

匯款帳號填錯「只能無奈認賠」?他PO文求助內行人曝「兩步驟」救回
匯款帳號填錯,內行人曝兩招救回辛苦錢。(圖/民視新聞網)
原PO日前在PTT上發文求救,以「轉帳填錯帳號只能認賠嗎?」詢問網友,他表示自己匯款匯錯帳號,原本要使用網路銀行轉帳,沒想到卻手殘將「049打成094」,銀行回應只能請對方匯還回去,原PO表示「假設如果對方不還,是只能認賠嗎?還是可以告侵佔?」

文章一出,底下有內行的網友表示,要拿回款項有兩種方法可以解決,第一種是「查交易明細,確定有轉出再走2的程序,如果帳號不存在可能根本沒轉出,或後續沖退」;第二種方法則是「營業日聯繫收款行告知緣由,收款行一般會幫忙聯繫對方,但聯繫不上(如空號或已換號)或對方不願退還,再看你願不願意為了這筆走法律途徑」。

不過有行員在底下不滿留言表示,他在郵局上班,最討厭就是遇到這種「不確認帳號就匯錢」情況的人,他接著表示,匯錢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民眾自己使用網路銀行或在ATM轉帳,就曾經有遇過民眾匯錯,跑來營業廳要行員把錢退還,該名留言的行員表示「問題是錢已經在對方戶頭,我們沒有權利動對方簿子裡的錢」。雖然可以協助聯絡匯錯款項的對象,但容易遇到聯絡不上、電話改掉、存摺很久沒有進出紀錄等狀況,若是遇到態度遭一點的客戶,就會要求馬上處裡、退錢或是給出對方個資,嚴重還會因此被客訴開會檢討,寫報告。因此提醒民眾,若要方便使用網銀或ATM轉帳,要注意轉帳對象的帳號,確保轉帳對象是正確的人。

更多新聞: NBA/西蒙斯心意已決不再為七六人打球遭球評批自私 球迷怒燒球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