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首日接種BNT 5縣市共8822人完成施打

各大校園今天接種BNT來到第二天,昨天首日統計也出爐,5個縣市率先開打,共有8822位學生打完,而其他12縣市今天也開打,有鑑於首日有學生暈針,北市泰北高中出奇招,請來學校音樂老師現場彈琴,用音樂來緩解學生情緒,彰化則有高中掛上布幔,讓學生單獨施打,減少緊張暈針。

更多新聞: 就是今天!國慶日倒數「晚上11點」開始交管 周邊管制路線曝光

優美鋼琴旋律,響徹整個禮堂,由於BNT首日開打,全台各地都有學生暈針,北市泰北高中出奇招,透過現場音樂演奏,來緩解同學的緊張情緒,北市泰北高中校長陳建佑表示,「在這個施打過程,我請我們學校音樂老師現場彈奏鋼琴,讓孩子能夠心理上的紓壓,這算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安排。」

校園首日接種BNT 5縣市共8822人完成施打

彰化田中高中則將活動中心全圍著布幕,讓學生1對1單獨接種,更有隱私,彰化縣長王惠美說,「這兩天就是劇烈運動要避免,所以應該這幾天課程,都幫你們調整室內課程。」

宜蘭花蓮台東則在9月23日開始施打,縣市首長也紛紛到場視察,確保流程順利,不過在高雄,還是有學生天生怕打針,還沒打就開始落淚,但最後還是勇敢伸出手臂接種,高雄三信家商校長林岑表示,「施打率接近九成,樂意來打的同學他們都很勇敢,就是今天沒有人,因為害怕就請假的沒有。」

校園首日接種BNT 5縣市共8822人完成施打

全台有五縣市校園週三率先開打BNT,指揮中心統計,第一天共接種8822劑,第二天增加到15縣市陸續開打,接種人數更多。指揮中心提醒,兩週內不要進行劇烈運動,不少學校體育課都相應做出調整。但青少年打BNT引發心肌炎風險較高,國外也有專家建議只打一劑。

第二劑至少要4到6週後才會施打,指揮中心會這段時間再研判分析,雖然從開打至今還沒有新增不良事件通報,但會持續觀察,做好學生們的健康監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校女神竟是他!建中生「何廢料」票數超越2~4名加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