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土城社區大樓深夜火警 住戶暗夜驚魂

新北市土城一棟社區大樓,周三(22日)晚上11點突然竄出火苗,住戶表示,當時是在充電鑽電池,沒想到卻爆炸起火。消防隊獲報到場,除了拉水線灌救也趕快疏散住戶,所幸無人傷亡,整起火警也在40分鐘左右獲得控制,約1個半小時完全撲滅。

更多新聞: 擦撞引發兩起車禍! 機車、單車、汽車撞成一團

橘紅色火焰伴隨濃煙,從窗戶不斷竄出,整間屋子陷入火海,同一棟大樓的其他住戶,焦急的站在窗戶旁,用手機手電筒照明,希望消防隊能早點發現他們。

當事屋主說,「電池燒起來,電動工具。」

新北市土城一棟社區大樓,周三晚上11點多竄出火苗,屋主表示,當時正在充電鑽的電池,因為不明原因爆炸起火。消防隊獲報到場,發現已經冒出大量濃煙及火舌,且逐漸向上延燒,趕緊拉水線灌救,並將住戶疏散。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火勢在40分鐘就控制了,很快就控制了,然後總共我們疏散了,分別在起火層的10樓、11樓跟12樓,總共疏散了居民有20位。」

所幸整起火勢,約1個半小時就完全撲滅,沒有人員傷亡,至於到底是不是真的因為充電釀禍,還有待釐清,但可以確定的是,半夜突如其來的惡火,已經讓當地住戶,這個夜晚過的膽戰心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被嗆聲教唆小弟開槍 蘆洲黑幫大哥狼狽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