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種族歧視嚴重?華人遭同學惡意挑釁 竟用這招化敵為友
日前健身網紅Tao,分享15歲去加拿大留學被霸凌的經驗,並表示國外的霸凌跟台灣完全不同,氣氛相當可怕。(圖/翻攝「Tao」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校園霸凌問題逐年升高,年齡也下降中,小學生遭到霸凌佔所有案件的3成以上,而不只在台灣,若是出國留學更容易出現霸凌的狀況,起因很多都是種族歧視。日前健身網紅Tao,分享15歲去加拿大留學被霸凌的經驗,並表示國外的霸凌跟台灣完全不同,在台灣頂多就是推來推去,互相謾罵,但在加拿大的霸凌是會直接出手挑釁,Tao指出,當時一個很高大且完全沒說過話的男生Corbin走到他面前,對著他的胸部狠狠地捏下去,讓他感到相當錯愕,但他反應越大,Corbin越開心,直到他氣到反擊對方,才平息了這場霸凌。

更多新聞: 鹹酥雞超好賺?月入多達20萬!老闆曝「這2樣」食材利潤高達6倍 

Tao表示,當時被捏胸部後,他生氣地走出教室,而對方依舊跟著他,甚至還帶著一群曲棍球隊的朋友在旁邊看著,讓他氣得說:「你只要再做一次,我一定會揍你。」對方聽到後竟然大笑,完全不把他說的話當一回事。

當Tao以為事情結束,便到更衣室更衣,他就被Corbin脫下來的髒衣服砸到臉上,讓他當下氣到直接衝上去,與對方大打一架,直到有學生將他們拉開,才停止這場紛爭,事情結束後,Tao就再也沒遇過直接的肢體霸凌、嘲笑等事件,讓Tao嘆說:「你一定要為自己站出來,讓對方知道你不是好欺負的人」。

加拿大種族歧視嚴重?華人遭同學惡意挑釁 竟用這招化敵為友
經歷過霸凌的Tao表示,一定要為自己站出來,讓對方知道你不是好欺負的人。(圖/翻攝「Tao」YouTube)

Tao指出,雖然發生這件事情過後沒人敢動他,但他一直有種被種族歧視的感覺,很多學生會針對亞洲人來開玩笑,長大後他才慢慢理解,他們會那樣說是因為不了解亞洲的文化背景,都是為了要提升社群的地位,就用貶低人的方式來突顯自身價值,於是Tao為了融入當地的文化,便去參加了友人的party,而這一步徹底改變了他與朋友之間的相處,漸漸融入當地學生生活裡。

加拿大種族歧視嚴重?華人遭同學惡意挑釁 竟用這招化敵為友
Tao指出,在他去參加party後,更加瞭解加拿大學生的生活文化,漸漸融入了他們的朋友圈。(圖/翻攝「Tao」YouTube)

經歷過這些後,Tao說:「與其尋求認同感,我不如去精進自己,去吸引到我想要吸引的人。」也呼籲大家,不要因為一部份的自己感到自卑,反而應該要感到驕傲,而且這樣的樣子會給人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如此正面的反擊霸凌方式,讓網友紛紛佩服表示「感覺你找到一個自己的方式了」、「感謝Tao分享那麼棒的經驗和故事」、「超級好聽的故事,而且這觀念很重要」、「這段影片,真的對生活跟觀念很有幫助,正面能量滿滿,我很喜歡」。

加拿大種族歧視嚴重?華人遭同學惡意挑釁 竟用這招化敵為友
經歷過這些後,Tao說:「不要因為一部份的自己而感到自卑,反而應該要感到驕傲」。(圖/翻攝「Tao」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張紫妍事件驚人真相!他揭「遺書」竟是爆料公司內幕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