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潛水艇載人 測試成功

台灣第一艘迷你潛艇九月初在高雄港邊,成功完成載人入艙潛行測試!這是中山大學研發團隊, 花了一年多設計開發的,第一次載著工程師潛入水下五米深 ,測試維生系統,完成這項創舉,也代表第一艘MIT迷你型潛艇邁入新的里程碑,未來可能應用在水下工程等方向, 為藍色科技開創無限可能。


更多新聞: 毒梟企圖造潛艇運毒 遭國際緝毒行動破獲

在科技部跟教育部長期支持下,中山大學投資上億研發台灣第一艘水下載人載具,外觀就像是個機器人,重約3.5公噸,艙內可載2人。骨架使用不鏽鋼搭起電力系統及運動操縱垂直與水平推進器等。下潛深度設計目標為500公尺,電池與維生系統可維持8小時,並有事故緊急救援設計,可以快速充氣、卸載、急速上浮。
實測當日,先重複測試下潛上浮,然接著進行定深航行,也就是在水面下,以固定深度進行巡航,確認動力系統在不同深度,都能安全操控,完成這兩項測試,就代表這艘潛艇具備載人下潛與水下穩定航行的功能,為中山大學自行研發製造的MIT潛艇,締造新的里程碑。

研發團隊預計下個月到小琉球南岸,挑戰難度更高的外海演練,下潛水深希望可以達到20公尺,直接面對風浪海流對這艘MIT迷你潛艇的考驗。

更多新聞: 美英澳組戰略聯盟抗中 將助澳洲引進核子潛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