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半導體線上峰會今召開!台積電獲邀參加 凸顯地位

美國白宮將在23號召開線上半導體峰會,將討論全球晶片荒問題!護國神山台積電也參加這場會議,而這已經台積電第三度受邀,另外還包含英特爾、三星電子,以及蟬聯全球半導體採購金額最高的蘋果公司,工研院專家分析,這次和台灣息息相關的還會有和鴻海旗下子公司富智康進攻電動車市場的斯泰蘭蒂斯。

更多新聞: 央行打炒房3度出手 自然人特定地區第2戶無寬限期

台積電技術領先全球,已經出席兩次白宮半導體峰會,而這次依然是座上賓,勁敵英特爾也將由執行長季辛格代表出席,另外韓國大廠三星、蘋果、微軟、通用汽車和鴻海旗下子公司合作進攻電動車的荷蘭廠Stellantis。拜登一上任就面臨晶片短缺,讓他不得不在一年內召開三次半導體峰會,一口氣集結全球頂尖企業,一同解決全球晶片荒。

(民視新聞/葉為襄 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11年解決千萬房貸 女星「名下2房翻漲4倍」超狂理財秘訣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