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疫苗涵蓋率評估降級? 陳:達6成逐步開放、全面降級要更嚴謹考慮

國內疫情趨緩,新北和桃園更陸續宣布解除「強化」二級警戒,桃園市長鄭文燦更率先喊出疫苗第一劑涵蓋率達75%,第2劑到50%,就降回一級警戒,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強調,依規定現在沒有不明感染源,其實已經可以降級。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疫苗覆蓋率達到60%後,會陸續開放不同行業,但要全面降為一級則要有「更嚴謹的考慮。」

更多新聞: 口罩大廠研發新產品 吸飲料.運動免脫口罩

設備上積滿灰塵、過去每天歡唱的卡拉ok店,從五月疫情報發後,至今無法重啟營業,業者叫苦連天,如今終於看到一線曙光!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基本上是經濟部提出來的,希望跟業者能夠達成比較安全開放的目標,八大行業的人員到底有沒有打到六成,這事實上不太容易一個一個...,就是你現在回來看...,要開的時候裡面的從業人員,就要提出接種疫苗的證明。」

依疫苗涵蓋率評估降級? 陳:達6成逐步開放、全面降級要更嚴謹考慮

經濟部已經遞交八大行業等防疫管理指引,其中先決條件,就是員工必須有六成接種過疫苗,但指揮中心還要審議討論。

倒是本土疫情已經連續幾天加零,桃園市長鄭文燦,先拋出降回一級警戒標準兩條件!鄭文燦表示,「第一劑的覆蓋率可以拉到七成五,第二劑的覆蓋率拉到五成這是第二指標,我想我們在第一跟第二指標陸續完成之後,也可以請指揮中心評估降級。」

依疫苗涵蓋率評估降級? 陳:達6成逐步開放、全面降級要更嚴謹考慮

喊出疫苗涵蓋率當標準,希望第一劑七成五、第二劑有五成,台北市長柯文哲拿出中央的指引規定,強調其實目前早就可以降回一級!柯文哲說,「台北市差不多已經有兩個禮拜沒有不明感染源,基本上應該是可以降到一級了,其實我相信把其他縣市也算進去,現在大概應該台灣島內不明感染源的案例,大概已經...不敢說百分百沒有應該很低很低。」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央有一批專家一定會就疫苗覆蓋率,以及當時的疫情狀況還有很多各種面向,做好評估所以我會尊重中央對降級或升級,所採取的措施。」

依疫苗涵蓋率評估降級? 陳:達6成逐步開放、全面降級要更嚴謹考慮

就連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來幫腔,面對各縣市首長和國人的殷殷期盼,陳時中也給了答案!陳時中說「疫苗接種覆蓋率到六成以後,才開始逐步的針對不同行業裡做放鬆,至於全面降為一級,可能要有更嚴謹的考慮。」

強調全國疫苗覆蓋率達六成,會陸續開放不同行業,但還要看防疫生活及疫情的走向,三項指標綜合評量,因為全面降為一級要有「更嚴謹的考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建議民眾先不要去申請驗抗體 四叉貓:北市府在怕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