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建議民眾先不要去申請驗抗體 四叉貓:北市府在怕什麼
四叉貓打疫苗後到禾馨診所驗抗體被北市衛生局認定違規。(圖/取自四叉貓臉書)

針對禾馨醫院違規替網紅「四叉貓」檢驗抗體一事,台北市衛生局今日表示,確實有違反醫療法,傾向於是以最低標準裁罰5萬元,並呼籲在獲衛生局許可前,民眾不要申請檢驗,以免服務的機構違反中央的規定。對此,網紅「四叉貓」稍早也透過臉書回應,表示說「民眾有知的權利,北市府在怕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將降為一級警戒? 柯文哲鬆口回應了

北市禾馨醫院違規收費幫網紅四叉貓檢驗抗體,經過一週的陳述意見期,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今表示,禾馨診所的確違反醫療法第21、22條,要執行自費檢驗以及收費,是需要地方衛生局核可,明顯是在核可前就做執行而且收費,傾向於是以最低標準裁罰禾馨5萬。

黃世傑也說,在沒有獲得衛生局許可前,醫師機構還不能為民眾提供檢驗抗體的服務,請民眾不要申請檢驗,以免服務的機構違反中央的規定。

對此,網紅「四叉貓」稍早在臉書發文,除簡述記者會內容外,也點出3點結論,包括北市府目前傾向罰禾馨5萬元,下週一寄出罰單就知道了,以及中央昨天給的四點指引不夠明確,請提出更詳細的具體規範台北市才會開始審核。

四叉貓也指出,現在北市府的態度竟是直接叫「民眾不要去驗抗體」,更直言說「民眾有知的權利,北市府在怕什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Delta時代已來臨! 醫憂心:若放寬警戒「先讓他們打完兩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