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華為被列入「貿易黑名單」 美商務部長:若有必要將擴大制裁
美國商務部已將許多中國企業加入美國「貿易黑名單」中。(圖/取自Gina Raimondo臉書)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商務部長Gina Raimondo本週四接受訪問時表示,若有必要拜登政府將會對中國公司華為做出更多「制裁」,並聯合更多美國共和黨議員促進此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申請加入CPTPP水到渠成」 蔡英文:台灣將進一步和世界接軌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白宮先前就將華為在各方面視為「國家威脅」,美方更積極說服其他國家,不要在之後的5G網路建設中使用華為設備,在前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就把華為列入美國「實體清單」(U.S. Entity List )俗稱「貿易黑名單」,在名單內的外國企業若要在美國發展就需要通過政府商務部的許可才可執行。

Gina Raimondo指出,這份清單可以用來保護美國國安,會盡最大化使用這分資料,若有必要,也將對華為做出更多制裁,而去年11月,華為旗下的智慧型手機品牌「 Honor Device Co」(榮耀終端有限公司)獨立出來,並銷售給超過30家公司財團,在今年8月,美國共有14位共和黨員認為該品牌是華為投機取巧,想規避美國出口管制的手段,呼籲商務部將該品牌也加入「貿易黑名單」中。

Gina Raimondo表示,美國商務部持續將其他公司列入實體清單。光在今年6月美國商務就已經將5家中國公司列入黑名單中,並指出部分中國公司對新疆維吾爾族人和其他當地穆斯林的強迫勞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跨國實驗室新發現! 榮陽交團隊揭密:免疫細胞「倒戈」支持癌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