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申請加入CPTPP 日本政府歡迎:可用獨立關稅區加入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對台灣申請加入CPTPP表示歡迎。(圖/擷取自NHK新聞畫面)

台灣22日下午正式提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申請,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對此表示歡迎,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也說,台灣有自由民主、基本人權、法治等基本價值,是經濟關係密切的重要合作夥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申請加入CPTPP北京跳腳 周玉蔻:中國又還不是會員國反對什麼啊?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加藤勝信今日上午在記者會上對於台灣申請加入CPTPP表示歡迎,他指出,將觀察台灣是否準備好完全符合高標準的貿易規則,且會在國民的理解下進行因應。

加藤勝信還提到,中國以「一個中國」為理由反對台灣加入,但在CPTPP規定中,新成員為國家或獨立關稅區,台灣根據協議加入是可行的。

另外, 西村康稔也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歡迎台灣申請加入CPTPP。

報導指出,在加入CPTPP的談判中,台灣有意協議解除日本福島核災食品禁令,加藤勝信表示,會向台灣表達希望盡快解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恆大負債高達3千億 12.5萬員工恐飯碗不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