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火山爆發下的「奇蹟之屋」!岩漿吞噬災區「唯獨這棟」成強烈對比
西班牙火山爆發,當地一棟房屋安然無恙被稱為「奇蹟之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西班牙加納利群島的拉帕馬爾島(La Palma)南部的老峰火山(Cumbre Vieja),19日發生火山爆發,這也是自1971年以來首次爆發,大量滾燙岩漿噴發而出,伴隨黑煙蔓延至週遭住宅區,當地超過6000位居民為避難緊急撤離,村莊內大量的建築物、農地都遭到岩漿吞噬夷為平地,不過有外媒在空拍當地場景的時候發現有一棟房屋仍完好如初,讓不少網友驚嘆這是「奇蹟之屋」。

更多新聞: 網球/「英國楊丞琳」親民形象吸高人氣 溫網借勢發債券募資22億台幣


西班牙火山爆發下的「奇蹟之屋」!岩漿吞噬災區「唯獨這棟」成強烈對比
西班牙火山爆發,拉帕馬爾島多數房屋遭到吞噬。(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西班牙媒體「世界報」報導,從空拍的照片中可以看到,這棟未受波及的房屋周圍已經被岩漿燒到全黑,兩者形成強烈對比,因此被網友稱作是「奇蹟之屋」。這棟房子位於埃爾帕拉伊索(El Paraíso),而屋主是一對丹麥退休夫妻所有,目前兩人不在島上。建造這棟房屋的設計師蒙尼肯丹(Ada Monnikendam)透露,這對夫妻選在這裡買下這棟房屋是因為看上當地火山的地貌美景,才決定置產在這,事後知道房屋平安無事後,都鬆了一口氣,還開心激動到落淚。


在當地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房屋和學校遭到火山岩漿燒毀,所幸全島8.5萬位居民,皆未傳出死傷,19日爆發後,熔岩20日以每小時700公尺的速度移動,直到22日熔岩河流還降速至每小時4公尺吞噬當地民宅,外界擔心未來熔岩可能會繼續擴散,造成更多的破壞。加納利群島國家地理研究所所長布蘭科(Maria Jose Blanco)表示,目前火山活動力目前已經降低,但仍有熔岩持續流出,目前隨著厚度增加,已經有超過166公頃的土地遭覆蓋,350棟房屋遭毀損。科學家認為這次火山熔岩流出恐怕將持續數週或數個月。


更多新聞: 拿到iPhone 13太興奮釀悲劇!網友急開箱手滑成「全球首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