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坦克」諾威斯基球衣本季有望正式引退 庫班:還有雕像揭幕儀式
諾威斯基球衣本季有望正式引退。(圖/翻攝自dallasmavs IG)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達拉斯獨行俠傳奇球星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有望在2021-22賽季,獲得球團正式球衣引退儀式,並且一併舉辦個人雕像的揭幕儀式。效力獨行俠長達21個賽季的諾威斯基無疑是隊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他在役時所穿的41號球衣,也將成為獨行俠隊史第4個被退休的背號,不過老闆庫班(Mark Cuban)表示這一切還要等諾威斯基最後確認,理由卻是「因為他經常到處跑」。

更多新聞: NBA/從來沒有為七六人效力 球團預計退休Kobe「33號」球衣

「德國坦克」諾威斯基球衣本季有望正式引退 庫班:還有雕像揭幕儀式
諾威斯基是獨行俠隊史上最偉大的球員。(圖/翻攝自Nowitzki IG)
「德國坦克」諾威斯基曾在2011年率領球隊拿下隊史首座冠軍獎盃,也贏得當年度冠軍賽MVP,以外籍球員身分效力獨行俠長達21個賽季,在2007年拿下「年度MVP」殊榮,入選14次明星賽,12度入選年度前3隊,也是聯盟史上第6位拿下30000分里程碑的球員,並在2018-19年賽季結束後正式退休。球隊老闆庫班透露將在新賽季規劃對諾威斯基的表彰計畫,除了主要的球衣退休儀式外也將規劃個人雕像的揭幕儀式。

獨行俠退休諾威斯基球衣,將是隊史上第4個被退休的背號,過去則是(Derek Harper)的12號、戴維斯(Brad Davis)的15號和布雷克曼(Rolando Blackman)的22號球衣享有這項殊榮禮遇。庫班透露,「現在主要就是看諾威斯基何時想辦,雕像的規畫也已經有了初步框架,我們還在努力完成,希望能和球衣退休儀式兩件事一同完成」。

更多新聞: 梅西免住酒店了!不到「2萬歐」租下塞納河畔別墅 因膝傷週末恐缺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