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以上醫護、教師、有基礎疾病者 可打第3劑BNT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日前核准,輝瑞BNT疫苗可以打第三劑,但美國疾管局(CDC)對於加強針的接種對象卻出現意見分歧,顧問小組只投票通過,建議65歲以上長者、及50歲到64歲有基礎疾病的民眾施打,但CDC局長最後仍決定,只要年滿18歲、因為工作性質而染疫風險高的民眾,都可以接種加強針。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大辯論會已有7友邦為我國發聲! 挺台加入聯合國體系

美國開打加強針,目前限定接種完第2劑輝瑞BNT疫苗後至少6個月的民眾,至於年齡方面,24號、美國CDC局長建議,65歲以上長者及50歲到64歲有基礎疾病者,都應該接種第3劑。

俄亥俄州居民說,「我們(夫妻)要到11、12月才能打第3劑,因為要間隔6個月,這也給我們一些時間來看看,確保打第3劑沒有其他問題,因為我們一直聽到一些人說不該打,又有一些人說應該打。」

 18歲以上醫護、教師、有基礎疾病者 可打第3劑BNT

此外、18歲以上有基礎疾病,或從事醫護、教師等染疫風險高的職業,也都可以接種第3劑,但前一天CDC顧問小組表決時,其實沒有通過建議這群人打加強針。不過、CDC局長最終仍決定,批准高風險的年輕人接種第3劑。

美國CDC局長瓦倫斯基表示,「他們(顧問小組)的討論結果是票數相近,如果我也在會議室是委員會的一員,我會投贊成票,作為CDC局長我的工作是,認清哪裡行動可以有最佳的影響。」

另一方面,美國還有超過7000萬人,符合疫苗接種資格卻連第1劑都還沒打。

 18歲以上醫護、教師、有基礎疾病者 可打第3劑BNT

美國總統拜登指出,「拒絕接種讓我們全都付出了代價,我正在盡可能推動強制接種。」

加州正在考慮,要求所有12歲以上學生接種,其中奧克蘭校區已經表決通過;喬治亞州鄉下蘭道夫郡,有志工在學校活動提供施打服務;而紐約州到周一前,所有醫護應該至少接種完第1劑,卻仍有幾千人遲遲不打,讓州長很無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混亂!海地1.5萬無證移民 擠美墨邊境搭帳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