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歲釣客疑繩索斷裂 從礁石間不慎落海

新北市瑞芳區象鼻岩海域,周六晚間一名釣客,疑似在礁石間移動時,繩索突然斷裂,整個人直接掉入海中。而男子被救起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救難人員到場,先用直升機緊急將男子送醫,再用繩索,將礁岩上的6名釣客,救回岸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瑞芳象鼻岩1釣客遇漲潮遭浪捲落溺斃 6人一度受困礁岩

救難人員在現場拉起繩索,把釣客從礁石上吊回岸邊,而繩索下方就是波濤洶湧深達兩三公尺大海,畫面險象環生。

新北市瑞芳區知名的景點象鼻岩水域,晚間六點多,一群釣客在礁石上釣魚,其中1名50多歲男釣客,疑似在礁石間移動時,繩索突然斷掉,直接掉入海中。

50多歲釣客疑繩索斷裂 從礁石間不慎落海

目擊民眾表示,「都是釣友都是同車的,繩索上面拉下面走,目擊民眾,結果繩索斷掉,目擊民眾,然後(男子)不會游泳,目擊民眾,兩個釣客下去(把男子)拉起來。」

落海的男子,被同行釣客救起時,已經沒了呼吸心跳。由於現場礁石離岸約50公尺,救災人員無法步行直接接觸,只能呼叫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將男子送醫搶救。

50多歲釣客疑繩索斷裂 從礁石間不慎落海

新北市消防第六副大隊長林至品指出,「平常應該是用繩索過去的,新北市消防第六副大隊長林至品,今天下午海象改變,晚上的話浪高會增加很多,晚上浪會三到四米高,現在釣客就受困。」

消防人員隨後,也陸續將6名受困礁石的釣客通通救回,將依照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對這幾名釣客開罰3到15萬元。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毒咖啡包印「鬼滅之刃」 卡拉OK違規營業又販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