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佩琪曝柯P自豪「發明防疫旅館」 訂出確診者後送SOP後中央跟進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天在臉書發文談疫情.透露柯文哲曾自豪地向她說「防疫旅館是他發明的 ,大量篩檢站是他下令要設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趨緩,台北市連續2週沒有不明感染源,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天在臉書發文談疫情,透露柯文哲曾自豪地向她說「防疫旅館是他發明的 ,大量篩檢站是他下令要設的」,且他訂出確診者後送SOP後,隔幾天中央也發布「一模一樣的SOP」。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廣電局再出手! 「鹹蛋超人」涉及暴力元素被下架

陳佩琪今天在臉書發文談到,北市已經2週沒有不明感染源的個案了,全台也都降為零星個位數,是昨天聽到最好的消息。話題轉到立院近日吵3+11會議紀錄,她和柯文哲都認為,疫情爆發和隔離天數調整是否真的有關,尚待確定,但疫情散布和旅館的隔離、管理是否嚴謹確實有關,管理不確實,病毒在機師隔離中就已經由某個管道傳播出去了。

陳佩琪透露,日前一名支援防疫機構的護理長,要求她將市長頒發的獎狀給柯文哲簽名,柯文哲邊簽名邊感慨起那段日子,談及最初捨棄蓋方艙醫院,改利用防疫旅館和加強版防疫旅館,是因為疫情突然大爆發,「要建什麼都來不及了」,那時每天去巡視防疫旅館、篩檢站和醫院,才知道問題所在。

柯文哲自豪地說,「防疫旅館是他發明的,大量篩檢站是他下令要設的」,還說有天在某篩檢站看到確診病患在大太陽下苦等去處,回家後一個晚上絞盡腦汁,訂出確診者按症狀如何後送的SOP,隔天馬上發送給北市各大篩檢站和醫院,讓第一線人員能有所依循。

陳佩琪回憶,有天晚上柯文哲回家跟她說,很欣慰現在病人的安置都上軌道了,他又突然冒出一句問她,他剛送出SOP不久,幾天後中央也發布了確診者後送的SOP,「他說奇怪了,怎麼跟他寫的一模一樣」。

談到近日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的博士學位遭質疑,陳佩琪說,年輕時也曾想去念博士,但遭小孩反對,30年過去,如今仍有一絲絲遺憾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主席之位今決戰 中國網友竟喊:蔡英文加油打倒破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