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為一級警戒? 陳時中宣示先鬆綁國內 再鬆綁國外

疫情期間,不少患者不敢到醫療院所就醫,需要醫生到宅服務,因此有銀行全額贊助牙醫師公會,在全國22縣市「到宅醫療」的設備,而這項計畫,幕後推手就是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9月26日)也特別出席捐贈儀式。對於後疫情,口罩要不要解封?以及邊境管制,都有最新宣示。

更多新聞: 又是獅子會!新竹獅友聚餐 沒戴口罩趴趴走

牙醫師拖著行李箱展示到府醫療的設備,這都是為了改善偏鄉醫療困境,陳時中部長積極推動的計畫,有銀行業者熱烈響應,捐贈了22套醫療設備,給全國牙醫師公會,而曾經是牙醫公會理事長的陳時中,也到場致詞。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有了這些設備,我想在家裡面非常辛苦,但沒辦法得到照顧牙醫的病人,都能得到很好的照顧,能把牙醫師服務社會的精神,能夠拓展更廣。」

降為一級警戒? 陳時中宣示先鬆綁國內 再鬆綁國外

牙醫師公會組成全台22縣市義診團隊,為身心障礙者、失能老人,及遲緩兒童,提供到宅醫療服務,光是疫情尖峰期間,就服務將近3200名弱勢民眾,這回有了更輕便、完善的配備,就能讓整個看診流程,更加順利。

牙醫公會理事長陳建志表示,「身障的部份,我們目前台灣有1223家的牙醫院所,在執行身障醫療的部分,有2699位牙醫師在提供這樣的醫療。」

銀行總經理林志宏說,「非常高興有這個機會,參與我們牙醫師公會這樣的巡迴醫療,無私的奉獻。」

降為一級警戒? 陳時中宣示先鬆綁國內 再鬆綁國外

關注偏鄉醫療之餘,近期國內疫情趨緩,各界關注邊境管制,是否有望再鬆綁,陳時中也給出答案。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一定是國內先開,再考慮邊境,(那口罩有達到什麼條件可能鬆綁),希望繼續戴。」

雖然目前全國疫苗接種率超過5成,但陳時中認為,國人口罩還是需要戴緊緊,畢竟delta病毒不容小覷,還是小心為上,才能守住健康。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恒大汽車:資金嚴重短缺 導致部分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