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高端疫苗者可入境印尼 航空公司同意完全接種旅客登機
施打高端疫苗者可入境印尼。(圖/民視新聞網)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駐印尼代表處15日公告,印尼接受外國旅客接種經各國政府核准、但尚未經世界衛生組織(WHO)核定的武肺疫苗入境,其中包括高端疫苗。24日有台商接到國泰航空、新加坡航空回覆確認,接種兩劑高端疫苗的旅客可登機。另外,長榮、華航皆因防疫因素停飛,要前往印尼需經過香港、新加坡轉機。

更多新聞: 南韓連假後確診數激增再創新高 總理曝「與病毒共存」盼年底前免戴口罩

施打高端疫苗者可入境印尼 航空公司同意完全接種旅客登機
印尼接受施打高端疫苗者入境。(圖/民視新聞網)
駐印尼代表處領務組長柯孝宗表示,印尼提出外國旅客入境前須完整接種疫苗的規定後,代表處持續多次向印尼方詢問細節,了解到印尼接受經各國政府核准的疫苗。然而近期這項消息在執行上有落差,代表處代表處又多次向相關執行機關確認,25日再請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向航空公司做必要說明。

印尼已經開放外國旅客申請工作、商務等簽證。目前為止還沒有接種高端疫苗的台灣旅客順利入境印尼。有台商樂觀表示,若這項規定能夠確定執行,能夠方便許多。台灣國內目前要施打兩劑外國廠牌的疫苗,必須要等上很長的時間才能施打完。根據代表處公告,印尼接受混打兩劑不同廠牌疫苗者入境,可以在不同地方施打不同疫苗,或是在國外施打2劑不同疫苗。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降級也要戴口罩」!未來仍是防疫主流 台大醫曝2條件才有機會拿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