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投手+打者」大谷翔平身價飆漲 外媒估年薪將達16億元
大谷翔平打出生涯年,外媒看到下一張合約身價將大漲。(圖/翻攝自Los Angeles Angels FB)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最強高中生」大谷翔平本季打出代表作,擊出45支全壘打,並且投手身分再拿下一勝就能拿下本季第10勝,將是繼1918年貝比魯斯之後的,再有球員繳出雙位數勝投及全壘打的成就,而大谷將在2023年成為自由球員,外媒預估若是他決定投入自由市場,年薪將會達到5800萬美元(約16億台幣)。

更多新聞: 澎恰恰「身家百億」秘友出手救?臉書預告今晚直播「宣布重大消息」

MLB/「投手+打者」大谷翔平身價飆漲 外媒估年薪將達16億元
大谷翔平今年打出生涯代表作。(圖/翻攝自Los Angeles Angels FB)
大谷翔平在今年初與天使隊簽下2年合約,今年年薪300萬美元,明年則是有550萬美元,明年合約結束後將投入自由市場,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若以WAR評價作為球員貢獻度來評估其價值,評價依據包括「打擊」、「跑壘」、「守備」、「投球」,以及相同位置選手是否可替換守備位置以及累積多少勝場等數據來計算球員貢獻度。若以2020年自由球員選手年薪來換算每一個WAR值為800萬美金,以打者身分的大谷翔平來看WAR值為4.6,換算價值為3600萬美金,所以在大谷合約年內的這些表現,對球團來說可說是物超所值。

投手部分,WAR值2.7,換算下來為2170萬美元,投打總價值共5800萬美金,今年MVP大熱門藍鳥重砲小葛雷諾,WAR值為6.8,大谷投打WAR加總為7.3,對天使隊來說,大谷翔平是球隊貢獻勝利的最大功臣。

更多新聞: 施打高端疫苗者可入境印尼 航空公司同意完全接種旅客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