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5萬筆「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蘇貞昌要求即刻補救、系統全面體檢
蘇貞昌在第一時間即要求教育部採取補救措施,並指示全面總體檢教育體系的資訊作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因暨南大學研究團隊的公版模組出錯,「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波及81校、7854名學生的2萬5210筆資料。教育部長潘文忠今率國教署召開記者會親自致歉,並說明後續補救機制,也會依契約向委託團隊嚴以追究。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在第一時間即要求教育部採取補救措施,並指示全面總體檢教育體系的資訊作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回覆習近平賀電「中華民國」又消失! 陳亭妃轟:連自己國家的主權都不敢捍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表示,經教育部調查,該事件為人為疏失,主要原因包括人為設定錯誤、缺乏異常管理機制、缺乏內部檢核機制等因素,對於此事造成學校師生及家長的困擾及負擔,教育部必須盡全力加以補救,確保學生權益不受影響。

羅秉成轉述,蘇貞昌也已要求教育部立即落實內部管理及作業程序,確保不會再發生類似情形,同時立即要求資安處籌組專案團隊,針對教育部及相關學校的資訊作業,進行全面性的總體檢。

羅秉成說,蘇貞昌要求,專案團隊的成員除了政府部門人員外,也應邀請資訊和資安領域的專家和學者共同參與組成,詳細查核教育體系資訊系統開發的作業流程,以儘速提出改善分析報告、督導教育部進行全面改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斯洛伐克贈16萬AZ疫苗「效期至10/31、11/30」  指揮中心致謝:有助提升覆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