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豪勁連6場出賽引發熱議 曾豪駒:每天都會詢問身體狀況
樂天洋投豪勁,圖取自Rakuten Monkeys粉專

中職樂天桃猿隊終結者豪勁連6場出賽引起議論,總教練曾豪駒今天受訪時表示,勝利組後援投手在球隊狀況好時,勢必會頻繁出賽,但每天都會去詢問豪勁的身體狀況。

更多新聞: MLB/「投手+打者」大谷翔平身價飆漲 外媒估年薪將達16億元

豪勁自8月就頂替陳禹勳的位置轉任終結者,近期從9月18日開始,豪勁連6場比賽登板,8天內出賽了6場、總共投125球,昨天被敲2支安打、投1次觸身球後,最後因為暴投及再見捕逸吞下敗投,頻繁出賽也引起討論。不過曾豪駒表示,今天應該不會再讓豪勁登板,避免連3天出賽。

曾豪駒表示,在球隊分數接近時,勝利組後援投手就有可能上場,球隊在某一段時間狀況好時,出賽頻率就會比較高,「每天都會去詢問他(豪勁)的身體狀況,他自己也知道在什麼樣的情形必須要上場,他就是我們最好的救援投手。」

昨天9局下經過2次電視輔助判決,也多少影響到豪勁的狀況,曾豪駒指出,「主要是看的時間太久,節奏沒辦法掌握,看輔助判決沒有不好的時機,在於看的時間或許可以去改進,如果真的要執行輔助判決,可能未來的設備要進步,有多重角度才有辦法做判決。」

備受關注的前旅美投手曾仁和最近連2天出賽,目前後援5場、投6局失掉1分,拿下2次中繼成功。對於曾仁和的表現,曾豪駒指出,「前幾場表現都很完美,現在不會讓他投太長局數,畢竟2年沒有比賽了,慢慢循序漸進,在比賽中找到節奏跟比賽感覺。」

(中央社)

更多新聞: U23世界盃/林昱珉先發4.2局挨轟 台灣1比2不敵古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