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生涯百冠史上唯一 漢米爾頓本季績分重返第一

F1一級方程式賽車昨天進行的俄羅斯大獎賽,當今車王,賓士車隊的英國車手漢米爾頓(LewisHamilton)逆轉拿下冠軍,這也是他生涯第100冠,不但成為史上第一人,也讓漢米爾頓的本季總排名回到第一。

更多新聞: 中職/詹子賢敲5安貢獻4打點 陳仕朋吞第10敗 兄弟8比3擊敗悍將

衝過終點拿到生涯第100個冠軍,LewisHamilton難掩心中的激動。

F1生涯百冠史上唯一 漢米爾頓本季績分重返第一

F1賓士車隊車手漢米爾頓高呼,「各位你們太棒了,真是項艱難挑戰經過好久才拿到100勝。」26日周日進行的F1俄羅斯大獎賽,對Hamilton而言是個充滿戲劇過程,原本排位在第4的他,開賽第一個彎道就被擋住,一下子掉到第7位,不過他一路追趕,到了比賽後段已經追過5位車手變成第2名。

F1生涯百冠史上唯一 漢米爾頓本季績分重返第一

加上比賽中下大雨,讓原本竿位出發而且一路保持領先的麥拉倫車隊車手LandoNorris,因為堅持不進維修區換雨胎,導致領先差距不斷縮小,最後是在倒數第3圈時滑出賽道,被Hamilton超越,拱手讓出冠軍。一場大雨對戰局產生關鍵性的影響,Hamilton以逆轉的姿態贏得俄羅斯大獎賽,成為史上第一位達到100座冠軍里程碑的車手。

F1生涯百冠史上唯一 漢米爾頓本季績分重返第一

F1賓士車隊車手漢米爾頓說,「這第100場勝利真的等了好久,我一度不確定我能完成這項里程碑。」這也是Hamilton本賽季的第5場勝利,總積分也超越紅牛車隊的MaxVerstappen,重回第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F1賽車手韓密爾頓 成史上首位百勝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