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到服務業、營建業復甦 台經院看好五倍券效益加持

台經院今天公布8月三大產業的營業氣候測驗點,服務業和營建業走揚,製造業仍連續4個月下滑,8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06.72點,較7月的102.83點上揚3.89點,是連續第2個月上揚,不過台經院院長張建一特別提到,五倍券的效益將會在今年第4季和明年第1季見效,不過效果如何關鍵還是在於疫情變化!

更多新聞: 聯電旗下聯芯部分員工居家上班 生產營運不受影響

台經院院長張建一說,「特別是實體的零售,你看百貨公司就很慘,便利超商啊超市啊,超商超市影響不大,但是電商去年...,今年為止還是相當不錯,就是大家都避免去實體通路購買,所以就透過網路下單等等,今年因為電商展現出誠意,特別是小農販售等等,所以也開放國內電商這個部分使用,那如果疫情基本上趨緩,跟現在比趨緩的話,那民眾就會願意出去,拿著五倍券或是數位券等等去消費,就不會窩在家裡,按著鍵盤直接下單,如果疫情更趨緩的話,替代效果會更低。」

台經院表示,今年不管是中央還是地方都有推出各式各樣的加碼券,民眾將會提高購買力,效果一定會比三倍券來得更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立光手握千億資金 沉潛等待高階手機重回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