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趴趴走/來自高野山的國家級古蹟?背後故事大揭密!
來源/魚夫提供

吉安慶修院是花東地區唯一的日式佛寺,更是台灣少見的真言宗派,當初到底是什麼人蓋這間佛寺?這間佛寺背後還有什麼樣的故事?

更多新聞: 花蓮太平洋溫泉季10/2開跑 縣府加碼辦抽獎
台灣趴趴走/來自高野山的國家級古蹟?竟跟移民有關
傳說川端滿二當年創建時,從日本迎來的八十八尊佛像。

                                                          

過去日本在花蓮建立許多移民村,花蓮吉安鄉過去是日本移民的吉野村,主要移民多來自四國。吉野村原本就有真言宗的佈教所,日本人川端滿二後來另募資設佈教所,他設立的真言宗吉野佈教所,也就是現在的吉安慶修院。

台灣趴趴走/來自高野山的國家級古蹟?竟跟移民有關
 慶修院中的空海像,台灣少見的日本僧侶像。

                                                       

吉安慶修院創建於1917年,這座日式風格的木造佛寺,雖然面積不大,但它完整保留日本建築的特色,寺廟主建築為寶形造的屋頂,這造型如同日本金閣寺一般。日式風格的庭院,讓人彷彿走入日本佛寺般,佛寺的庭院中不僅有台灣少見的空海像及不動明王像,甚至還有從四國請來八十八尊佛像。這座寺院撫慰當年日本移民的思鄉之情,也成為移民村的信仰中心。

所以現今的吉安慶修院,相較於周圍的水泥建築中顯得格外的醒目。1997年慶修院被列為三級古蹟,2013年內政部舉辦台灣宗教百景票選活動,慶修院入選其中。吉安慶修院不僅是花東地區唯一的國家級古蹟,目前也成為當地熱門的觀光景點,就連日本觀光客也會前來朝聖。這座佛寺的故事,也越來越廣為人知。



本週「台灣趴趴走」節目,魚夫帶大家走訪花東,來一趟美食之旅。

播出時間:民視台灣台,每週一上午9點、下午3點,週六下午3點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桶仔雞業者台灣跑透透做公益 回饋花蓮弱勢鄉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