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軍艦通過台海胡錫進怒嗆「挑釁中國」 網友神回:台灣海峽本是國際海域
針對英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一事,胡錫進透過推特發文警告英國,引來網友反酸。(圖/翻攝自微博@胡錫進)

國皇家海軍里契蒙號(HMS Richmond)巡防艦今天(27)日透過推特證實通過台灣海峽,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透過推特警告英國,冬天即將面能源短缺,「這時候派軍艦挑釁,不心虛嗎」?不過該貼文一出後,網友紛紛表示,「先想想國內情況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朝野立委激烈推擠畫面曝! 蘇貞昌完成施政報告譴責國民黨

關於英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一事,胡錫進表示這樣的舉動根本事在挑釁中國,他警告英國將面臨一個艱難的冬天,「氣油短缺、能源價格高漲,這時候派軍艦挑釁,不心虛、膽怯嗎?」

但該貼文一出後,網友紛紛表示不解,「英國軍艦通過,是因為台灣海峽為國際海域」、「聽起來真像二戰期間納粹對英國的威脅」。另外也有民眾反酸,「想想國內的情況吧!整天瘋言瘋語的挑釁」。

胡錫進嘲諷英國能源狀況,但是中國的能源也非常堪憂,像是電力供應不足、煤炭價格上漲,再加上政府的「能耗雙控」政策限制高汙染、高耗能企業,導致許多工廠遭到停工,可能會拖累經濟成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748萬人要拿紙本五倍券!  經濟部研擬加碼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