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用二手貨櫃建體育場 賽後可拆除

卡達世足賽將在明年2022年11月開打,其中位在濱海地區的拉斯阿布阿布德體育場,引起全球的關注,因為這座場館利用回收的貨櫃,和可重複使用的材料打造而成,在比賽結束後可以拆除,將材料用在其他建設。

更多新聞: 親兄弟明算帳! 大聯盟46年來首見 弟弟陽春砲棒打哥哥

2022世界盃足球賽主辦國卡達,正加緊準備各軟硬體設備,主要比賽的8座場館也在積極趕工,其中拉斯阿布阿布德體育場,興建在濱海地區,整座體育場可容納4萬名觀眾,它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使用回收的貨櫃和可以重複使用的材料打造而成。

卡達世足用二手貨櫃建體育場 賽後可拆除

環保專家塔拉說,「你可以在我們的體育場看到,我們的場館是由回收材料製成,還有建造場邊圍欄的結構,它也是由鋼鐵提煉而成,其中大部分是可以回收的,所以可以永續利用,非常令人興奮。」拉斯阿布阿布德體育場是永續建築的代表作,距離首度杜哈只有幾公里,搭乘地鐵只要半小時左右的時間。整座場館面對海濱景色,帶給球迷不同的看球感受。

卡達世足用二手貨櫃建體育場 賽後可拆除

環保專家塔拉表示,「這是一個很棒的永續發展故事,我們有一個原始的工業用地,我們進行大量的修復工作,現在我們能夠在這主要的海濱位置,為後代子孫留下一個乾淨用地。」拉斯阿布阿布德體育場在世足賽結束之後,將全部拆除,所有拆下的零件將用於興建卡達其他建設專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荷蘭大學生首創太陽能露營車 目標試行3千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