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你罰黃牌展現權威!英頂級橄欖球超級聯賽 首位女裁判是她!

英格蘭最頂級的橄欖球超級聯賽,上週末的一場比賽,破天荒出現聯盟史上第一位女性裁判,31歲的莎拉考克斯,穿梭在兩隊男性選手中果斷執法,打破性別藩籬,也贏得現場球員和教練的尊重。

更多新聞: U23世界盃王志庭好投 遭皇家釋出想證明還有價值

萬綠叢中一點紅,充滿陽剛味兒的英格蘭頂級橄欖球聯賽裡,出現了第一位女性裁判,她是現年31歲的莎拉考克斯,穿梭在丑角隊和勇士隊的比賽當中,執法精準而果決,也贏得了球員和教練的尊重。

犯規的球員累積兩張黃牌,被莎拉罰出場,只能乖乖下去,裁判的權威展露無疑,比賽隔天,莎拉重回球場接受訪問,莎拉說,「非常棒,老實說我無法再要求更好了,我真的走出通道外,在球員後面出場後我走到中間,現場有1萬2千5百位觀眾都在歡呼,儘管是為球隊歡呼。」

賞你罰黃牌展現權威!英頂級橄欖球超級聯賽 首位女裁判是她!

上萬觀眾的球場,讓莎拉難忘,在橄欖球次級比賽裡,她磨練了好多年,終於獲得肯定,聯盟總監上個星期欽點莎拉在頂級賽事上場,是因為實力,而不是性別,莎拉說,「這跟我做的工作有關,而無關我的性別,這跟我上場能否盡可能做出精確的判決有關,如果我沒有,我需要從錯誤中學到更多,這無關性別,當我吹第一聲哨時,我就是裁判,要來讓比賽順利進行,我不會忘記這個初衷。」

賞你罰黃牌展現權威!英頂級橄欖球超級聯賽 首位女裁判是她!

身為橄欖球界的先驅者,莎拉說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女性,能夠投入裁判的工作,「說實話我很想看到,更多女性來當裁判,再說一次,這無關性別,只是參與這些比賽,享受和理解美好的橄欖球世界。」

莎拉也是世界上第一位,職業橄欖球女裁判,原本去年就要讓她在超級聯賽上場執法,但因為疫情停賽延到今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用二手貨櫃建體育場 賽後可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