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黨慶勉勵黨員 蔡總統:團結壯大台灣

今天9月28日,也是民進黨35週年黨慶,立法院長游錫堃邀集當年的創黨元老們,重回圓山飯店敘舊,包括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前立法院長蘇嘉全等,都難得露面。以黨主席身分出席的總統蔡英文表示,她時刻提醒自己,民進黨這塊招牌是有重量的,面對境外的威脅,這一代的民進黨人必須團結壯大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3度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 民進黨痛批:根本就是「亂鬥藍」!

排排坐拍張照,拍完總統蔡英文還特別起身鞠躬致意,因為他們都是參與民進黨創黨的民主前輩。民進黨成立35週年的這一天,立法院長游錫堃邀請當年的創黨發起人重返圓山飯店敘舊,蔡總統也以黨主席身分親自參與,感性致詞。

民進黨黨慶勉勵黨員 蔡總統:團結壯大台灣

總統蔡英文說,「做現任的民進黨黨主席,我也常常提醒我自己,民主進步黨這塊招牌是有重量的,面對境外的威脅,我們現在看到台灣的社會,出現了一些更極端,而且試圖分化社會的言論,我們這一代的民進黨人,就責無旁貸,我們要團結台灣的社會,壯大台灣。」一路看著民進黨從在野走到民主,甚至完全執政,當年的創黨元老們,也從壯年黑髮變得白髮蒼蒼,感觸特別多。

民進黨黨慶勉勵黨員 蔡總統:團結壯大台灣

前行政院長張俊雄表示,「時間過得很快,已經是35年,在這35年的變化當中,由世界最長戒嚴的台灣,變成民主自由的台灣。」前行政院長張俊雄的夫人朱阿英,貼心幫丈夫拉好口罩,好久不見的前立法院長蘇嘉全也現身。

民進黨黨慶勉勵黨員 蔡總統:團結壯大台灣

前立法院長蘇嘉全說,「當然我們也希望未來民進黨,做得更好更符合人民的期待,35年正值壯年,應該要有更大發揮的空間。」曾傳出將接任海基會董事長的蘇嘉全,一聽到關鍵字眼趕緊結束訪問,就擔心多說引發聯想,再生風波。

(民視新聞/蔡佩樺、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下午繼續吵!陳玉珍想搶主席台 遭綠委拉下扛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