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創黨35周年 蔡英文盼:帶領台灣走向更尊嚴、自主的方向
蔡英文於「民進黨創黨35周年餐會」中鼓勵所有黨員,「帶領台灣走向更尊嚴、自主的方向」。(圖/民視新聞)

今(28)日是民主進步黨創黨35周年紀念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秘書長林錫耀出席「民進黨創黨35周年餐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以1986年黨外後援會召集人身分邀請當年的創黨同志重返圓山敘舊。蔡英文於致詞中勉勵所有黨員,「不忘初心,傳承創黨前輩的勇氣跟決心,繼續帶領台灣走向更尊嚴、自主、光榮的方向。」

更多新聞: 快新聞/50多歲婦遭誤打「未稀釋BNT」入院觀察 兒子現身曝:媽媽邊收行李手邊抖

蔡英文表示,35年前的今天,民主進步黨正式成立,一個人可以從小孩長大成人,35歲是邁入成熟,承擔起責任的年紀。

蔡英文對現場所有的前輩說,大家將生命中最精華的時間,奉獻給民進黨,讓民進黨可以成立、成長,而且不怕當時威權統治的威脅,是台灣民主成長過程中最具關鍵的事件。她感謝大家勇敢承擔,雖然當時知道可能會犧牲,甚至還排定三梯次準備被關押的名單,但也因為大家的努力,成立了民進黨,推動了台灣民主化裡面最關鍵的進程。

蔡英文提到,民進黨35年來伴隨台灣走過解嚴、總統全面直選,從在野到執政,歷經政黨輪替,以及完全執政的歷練,民進黨今天已經從在體制外抗爭的在野黨,成長為今天的執政黨,為國家擘劃未來。

蔡英文表示,作現任的民進黨主席,她也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民主進步黨這塊招牌是有重量的,因此她也希望所有黨內同志,不能忘記創黨前輩為台灣民主犧牲奉獻的勇氣和決心。

蔡英文認為在這個階段,民進黨承擔執政責任,必須面臨很多挑戰,但仍然要堅守主權,鞏固民主,讓下一個世代的台灣人,繼續享有民主和自由,並且能夠自主決定國家的未來。

蔡英文也提到,近期看到國內也出現一些更極端,試圖分化社會的言論,這一代的民進黨人,責無旁貸,肩負使命,更要繼續深化台灣的民主,促進溝通和合解,團結一致,壯大台灣,才能守護現在所有的一切。

蔡英文強調,過去幾年,民進黨陸續為國家完成許多重要的改革,她希望和所有民進黨的同志互相勉勵,不忘初心,傳承創黨前輩的勇氣跟決心,繼續帶領台灣走向更尊嚴、自主、光榮的方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婚宴場所適度開放! 羅一鈞:不架隔板須採梅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