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恩主公醫院替25人施打「未稀釋BNT疫苗」 陳時中:會懲處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昨天替25位民眾接種「未經稀釋的BNT疫苗原液」,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交由地方衛生局調查,也會懲處。(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昨天替25位民眾接種「未經稀釋的BNT疫苗原液」,院方今天出面致歉,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即日起停止恩主公醫院疫苗施打作業一週進行懲處。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交由地方衛生局調查,也會懲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婚宴場所適度開放! 羅一鈞:不架隔板須採梅花座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27日在鶯歌區永福宮的接種站,幫25位民眾施打「未經稀釋的BNT疫苗原液」。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到立法院,針對媒體詢問,他表示開始調查時就知道此事,交由地方衛生局調查,也會懲處。至於這25位民眾若想求償?他指出,要看結果如何,現在先觀察(身體狀況)。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即日起停止恩主公醫院疫苗施打作業一週進行懲處,同時組成專案小組要求醫院加強人員訓練及落實所有環節,若無改善,最重可中止疫苗施打合約處分。

恩主公醫院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指出因為有散裝的25罐疫苗,部分疫苗蓋子脫落,同仁誤以為是已經稀釋過的疫苗,所以沒有稀釋。院長吳志雄也親自道歉,並強調會持續追蹤民眾身體狀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5人施打「未稀釋BNT疫苗」! 恩主公醫院院長道歉:蓋子脫落以為已稀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