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U23世界盃台灣隊首轟 邱辰:大家都沒放棄
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代表隊28日與多明尼加交手,邱辰6局敲出2分砲,為台灣此次賽會首轟(圖取自facebook.com/CTbaseballteam)

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代表隊今天與多明尼加交手,邱辰6局敲出2分砲,為台灣此次賽會首轟;邱辰表示,前幾場比賽打擊沒有發揮,但大家都沒有放棄,展現一定要搶下勝利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英雄要來了! 蔡英文明接見帕運代表團曝「有特別小禮物」

U23世界盃棒球賽在墨西哥舉行,台灣接連擊敗德國、捷克,接著輸給古巴、墨西哥,從與古巴隊比賽首局得分之後,今天賽前連續13局沒有得分,團隊打線是令教練團較擔心的部分。

想要晉級超級循環賽制複賽,今天與多明尼加比賽沒有退路,台灣隊2局拿下1分,5局再添2分,6局邱辰敲出2分砲,率隊以5比0拿下關鍵勝利。

邱辰今天比賽單場2打數敲出1支安打,貢獻2分打點,預賽5場出賽,總計10打數敲出3支安打;邱辰表示,在場邊有一直觀察投手,發現他的直球比較不準,上場做好攻擊變化球的準備,抓到失投滑球,打出去知道會是長打,但不知道會飛出牆。

邱辰今年季中選秀會被味全龍隊選進,也是今年代表隊陣中唯一有中職身分的打者,但邱辰表示,不敢說自己是代表中職,現在就是國家隊的身分,可以打出全壘打幫助球隊拿下關鍵一勝、蠻開心的。

打到第5場比賽、敲出台灣隊首發全壘打,邱辰表示,其實從上一場比賽開始,大家擊球的感覺就越來越扎實,只是運氣不太好,今天打擊有好的串連,邱辰認為主因是大家都沒有放棄,有決心一定要把比賽搶下來。

邱辰留著小鬍子造型也很吸睛,他笑說前陣子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就沒有刮鬍子了,等到疫情結束再把鬍子刮掉。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用二手貨櫃建體育場 賽後可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