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明星」靠臉狂撈金 盜版林俊傑「小酒窩」神複製與本尊堪稱雙胞胎!
「山寨明星」靠著明星臉獲得不少工作機會。(圖/翻攝自百度百科、林俊傑IG)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藝人除了要有精緻的容貌、還需要有個人長處,才能在競爭激烈的演藝圈站穩腳步,不過,有許多素人長著一副明星臉,實現「靠臉吃飯」的願望,進而收到不少商演機會,獲得了豐厚收入,成為名副其實的「山寨明星」。


更多新聞: 女兒生病「公司禁早退」人妻超崩潰 離職後靠1招賺進5600萬元!


「山寨明星」靠臉狂撈金 盜版林俊傑「小酒窩」神複製與本尊堪稱雙胞胎!
黃寧(左)模仿謝霆鋒(右)走紅。(圖/翻攝自百度百科、謝霆鋒微博)

黃寧1979年出生於中國廣東,從事模特工作,多以拍平面廣告為主,曾在《毋忘我》音樂會上與謝霆鋒同過台,更是廣州電視台《奮勇爭先娛樂圈》的週冠軍、第四屆「炫唱潮動力」最佳模仿秀獎。因與謝霆鋒外型形似,尤其那堅挺的鼻梁與五官,配上墨鏡,乍看之下根本一模一樣,因此讓黃寧多了份機會,時常在電視和商演,模仿謝霆鋒的穿著、打扮、舉止,來達到賺錢的目的。不過好景不常,後來黃寧利用謝霆鋒的名義參加某公司奠基儀式,謝霆鋒的經紀公司震怒表示要保留法律追究權利,黃寧事後連忙道歉,從此便淡出演藝圈。

「山寨明星」靠臉狂撈金 盜版林俊傑「小酒窩」神複製與本尊堪稱雙胞胎!
范一賢(左)和林俊傑(右)都有著招牌酒窩。(圖/翻攝自百度百科、林俊傑IG)
再來則是模仿林俊傑迅速竄紅的范一賢,他1986年出生于中國福建,因長相和歌聲與知名歌手林俊傑相似,尤其是那一對酒窩,簡直就是林俊傑的雙胞胎兄弟,因此被網友稱為「山寨版林俊傑」,當年范一賢獲邀參加綜藝節目《勢不可擋》,演唱林俊傑的經典名曲《江南》,名氣大增,從此范一賢便打著「小林俊傑」的名義到處撈金,結果此舉沒驚動林俊傑,反而把音樂界的大佬韓紅給驚動了,使得韓紅直接在節目上怒斥范一賢,在這之後,范一賢銷聲匿跡。
「山寨明星」靠臉狂撈金 盜版林俊傑「小酒窩」神複製與本尊堪稱雙胞胎!
黎丹(左)靠著神似楊冪(右)的外表接到不少工作。(圖/翻攝自百度百科、楊冪微博)
除了兩位知名的男明星外,在中國堪稱「娛樂一姐」的楊冪其實也有山寨版,那就是1989年出生於中國四川的黎丹,因此酷似楊冪,當廠商預算不足、需要替身時,都會找上她,這也讓黎丹知名度快速飆升,她自己更曾表示,為了更像楊冪,自己甚至動了豐胸手術,力求各方面都一樣,而相比上述兩位「山寨明星」,黎丹的運氣似乎更好些,直到現在依然還可以看到她的身影。

更多新聞: 中國大限電「設廠誘因」逐步消失 財經網美:即將走入深水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