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唱和! 朱堅持九二反台獨 中國國台辦大表讚賞

國共兩黨隔海唱和再添一例!繼日前,國共兩黨主席的賀電與回函之後,今天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大力讚賞,國民黨四位候選人,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對兩岸關係作出積極表態。朱立倫也強調,回電函覆,是過去20幾年來的交流基礎,都是民進黨抹黑。名嘴聽不下去,痛批朱立倫是在向深藍靠攏。

更多新聞: 民團聲援陳柏惟 籲落實「國家語言發展法」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回函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高喊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的內容,中國國台辦高度讚賞。

國共唱和! 朱堅持九二反台獨 中國國台辦忍不住高度讚賞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我們也注意到,在這次中國國民黨選舉過程中,朱立倫先生和其他三位候選人,均就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發展兩黨關係和兩岸關係,作出積極表態,我們對此表示讚賞。」國台辦的讚賞語調,彷彿以上對下,就這麼巧,同一時間,朱立倫造訪宜蘭,遙相呼應。

國共唱和! 朱堅持九二反台獨 中國國台辦忍不住高度讚賞

國民黨準主席朱立倫表示,「這次非常正常我們過去二十幾年來,國民黨和對岸交流的基礎,民進黨永遠都找一些無聊的問題,在那邊罵在那邊抹黑,我們一定要建立這些交流管道,繼續交流,最重要兩岸和平我們一定要做到。」

國共唱和! 朱堅持九二反台獨 中國國台辦忍不住高度讚賞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要捍衛中華史觀,反對台獨史觀,必須以兩岸共識,盡快重啟兩岸對話,恢復兩岸交流合作,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繼日前附和習近平的賀電,以「求同尊異」回應「為國家謀統一」後,朱立倫再和國台辦一搭一唱,台灣的主權地位在哪裡?

國共唱和! 朱堅持九二反台獨 中國國台辦忍不住高度讚賞

台灣韜略策進學會副理事長張宇韶表示,「你已經把你的底牌亮出了,所以習近平才有這個賀電,道理很簡單,國民黨自己喪失立場,換來卑躬屈膝的賀電內容,朱立倫拜票的時候,為什麼要講這樣的話,因為大家看出來,他是弱勢黨主席,所以現階段他還沒,推動國民黨改革之前,他還是先向深藍靠攏,為什麼他的權力基礎不穩。」國共兩黨隔海唱和,名嘴怒嗆朱立倫,只敢向深藍靠攏,這弱勢黨主席,如何帶領國民黨擺脫紅統標籤,恐怕很難。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和解完又開砲 張亞中轟朱立倫「求同尊異只會害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