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骨悚然!溺水少女半張臉浮出水面 「民眾圍觀卻無人救」原因曝
西班牙畢爾包市的內維翁河,河中竟有一名少女彷彿即將溺死,露出半張臉,嚇壞周遭民眾。(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西班牙畢爾包市(Bilbao)的內維翁河(Nervion),近期常有民眾在河邊圍觀,因為河中竟然有一名少女露出半張臉,彷彿即將溺死,但眼睛還張得大大的,凝視著經過河岸的人們,讓路過的人感到毛骨悚然,也令附近居民相當不安,但這其實是一名西班牙藝術家打造的塑像,背後還藏有深遠意義。

更多新聞: 孟晚舟返國 有中國學校作為愛國教育開會出作業

據外媒報導,這位溺水「少女」名為「比哈爾」(BIHAR)有「明日」的含意,是由墨西哥藝術家奧羅斯科 (Ruben Orozco) 為慈善機構BBK基金會一項活動,所製作出的藝術品,藉由少女將被水淹沒的意象,呼籲民眾重視環保永續,不然未來人們恐受海平面上升所害,面對家園被淹沒的慘劇。

起雞皮疙瘩!溺水少女半張臉浮出水面 民眾圍觀卻無人救原因曝光
這位溺水「少女」名為比哈爾,是由墨西哥藝術家奧羅斯科打造,呼籲民眾重視環保。(圖/路透社)

起雞皮疙瘩!溺水少女半張臉浮出水面 民眾圍觀卻無人救原因曝光
路過的民眾在河岸邊圍觀,有不少人感到毛骨悚然,周遭居民受這個塑像影響也相當不安。(圖/路透社)

少女的臉會隨著潮汐,時而被淹沒,時而能完整露出,奧羅斯科表示,這是象徵「群眾的行為將導致人類受害,或是讓人類得救。」BBK基金會則指出,如果人們繼續進行「非永續」的行為,造成環境變遷,人們最終就會像比哈爾一樣,被漲潮的河水淹沒。

起雞皮疙瘩!溺水少女半張臉浮出水面 民眾圍觀卻無人救原因曝光
少女的臉會隨著潮汐,而被淹沒或完整露出,象徵群眾的行為將導致人類受害,或是讓人類獲救。(圖/路透社)

更多新聞: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太有趣!瑞典女婿笑:老婆抱怨時用得上